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通车倒计时 金台铁路再添一列“绿巨人”
2021年06月13日 来源: 金台铁路

  2021年6月12日下午,继6月6日首列“绿巨人”进场之后,浙江省交通集团金台铁路第二列CR200J型动车组正式驶入金台铁路线。至此,金台铁路的两列“绿巨人”均已霸气就位,即将投入运营。


  “两纵、五横、两放射”格局中的五横之一,由浙江省交通集团主导建设,是浙江省首条自主建设和运营的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全长234.923公里,客货共线,设计时速为160km。

  作为客货兼运的它将直接连接台州港的核心港区头门港和浙中物流枢纽金华、义乌,为浙江沿海港口群新增一条港口物流的后方疏运通道,有力地促进温台沿海产业带、浙中城市群产业融合发展,加速山海协作和长三角区域内城市互动与融合。

  同时,也将结束了浙江东中部山区仙居、磐安的铁路空白史,方便两地居民出行,带动文化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加速山区城镇经济的对外拓展步伐,走向共同富裕“快车道”。

  金台铁路开通后,D字头“绿巨人”从永康南始发,仅20多分钟即可到磐安南站,到台州西仅需1个半小时,到头门港全程仅1小时40多分,浙江中部居民出行前往东部沿海将更加便捷。


标签: 金台铁路;铁路;倒计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