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千林红绽火含珠 熟到杨梅夏至初
2021年06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牟婷婷 吴宣仪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牟婷婷 吴宣仪)近日,黄岩江口街道东魁村的东魁杨梅种植大棚内,一颗颗紫红色的东魁杨梅压弯枝头,在绿叶的簇拥下格外显眼。该村的5亩“住”在大棚里的东魁杨梅次第成熟,看着果子挂满枝头,东波果业专业合作社东魁杨梅种植相关负责人解仙利高兴得合不拢嘴。

40f30fe502b3416984f688e3e4d49aa.jpg

  “今年天气稍微暖和些,大棚东魁杨梅红得也早些。”解仙利说,除了整体气候的影响,东魁杨梅抢先上市还有赖于大棚技术和日常管理,“我们通过人工授粉、人工增温等方式,让大棚东魁杨梅比露天杨梅提前一个月上市,今年的大棚东魁杨梅产量也比往年高。”

  黄岩江口是东魁杨梅的始祖地,发源地为东魁村,上世纪70年代,浙江农业大学教授为其定名东魁杨梅,取“东方之魁”之意,素有“杨梅王”之称,东魁杨梅,果形奇大、品质优良,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欢迎。

  与露天杨梅相比,大棚东魁杨梅个头更大、口感更为柔软,甜度也更佳。获知东魁杨梅成熟的消息后,有不少市民前去采摘品尝。在大棚内,市民有说有笑、踮起脚尖将枝头上的杨梅采摘下来,放进手中的篮子里。摘杨梅、品杨梅、摄影留念,欢声笑语在果园里回荡。

1c0ee234eb89c04b11ab318f1b0f6be.jpg

  除了开放游客采摘,合作社还通过线上销售等方式售卖杨梅。

  “通过这几年大棚东魁杨梅的种植,我们发现杨梅的产量、效益都相当可观。接下来,我们还打算扩大杨梅的种植规模,从现有的5亩扩大到40亩,从而提高我们合作社的收入。”解仙利说。

4536fb20dbb12648eadbd4d1e4c8445.jpg

  据统计,今年黄岩东魁杨梅的种植面积约7万亩,露天东魁杨梅采摘期预计在本月17日左右,总产量将达到4.32万吨左右。

标签: 杨梅;大棚;黄岩;种植;合作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