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成立全国首家分布式绿色能源聚合商,绿电积分,你买了吗?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烨 郭一均 屈依杨 陈俊

  浙江大花园碳中和专列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6月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烨 郭一均 屈依杨 陈俊)“浙江大花园碳中和专列,现在发车!”随着一声号令,G254活动专列缓缓驶出站台,奔向湖州长兴。5月31日,全国首趟碳中和专列首发仪式暨“扫绿码,碳中和,畅游浙江大花园”主题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东站举行。浙江绿色电力积分首亮相,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发布的全省首个专列绿电积分成为广大乘客争相购买的香饽饽。同时,该公司在旗下的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了全国首家分布式绿色能源聚合商,并发布全省首个企业绿色能源需求指数,探索和规范台州企业的绿色电力积分交易市场。

  “浙江大花园碳中和专列”是国内首例主动实施“碳中和”的高铁列车。一方面,高铁列车方通过认购绿色电力积分,抵消高铁运行的部分碳排放;另一方面,同步举办“扫绿码,碳中和,畅游浙江大花园”主题活动,鼓励乘客扫码购买。

  何为“绿色电力积分?”这是面向绿色电力生产者发放的积分凭证,也是浙江从实际出发的浙版“绿证”。

  据了解,浙江省绿电积分已纳入国家绿色电力证书体系管理,是省内非水可再生能源电力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管理的数字化工具。绿色电力积分出售方为浙江省可再生能源项目开发企业,购买方为政府、企事业单位、社会机构和自然人等各类主体。

89214057dc37b3e92e176df2aa7c61e.jpg

  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开展绿色电力积分试点工作,打包区域内分散的分布式光伏资源,批量安装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绿电积分发放设备,代理产生全省首批平价分布式光伏绿电积分。

986a2909f73d9cfc94ec57882f511bd.jpg

  同时,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发布的全省首个企业绿色能源需求指数,从绿色、发展2个维度,排碳放总量、排碳放强度、能耗强度、销售总量、企业产值等指标对全市规上企业进行画像评价,综合分析绿电需求程度,为企业用户提供更为便捷的绿电积分交易服务,快速锁定区域绿电需求买家,加速绿色电力积分对接效率,扩大绿色产品服务新供给。

  下阶段,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将继续发挥聚合商作用,对接绿电需求企业,促成平价绿电积分首笔企业交易,有效推动区域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实现双碳战略目标。

标签: 绿色电力;专列;台州;能源需求;企业绿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