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湾新区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220万尾大黄鱼苗游进大陈岛海域
2021年05月3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28日一早,台州湾新区农水局、自规分局工作人员在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带领下,从港埠码头出发,用时2个半小时,来到大陈岛海域进行海洋生物资源恢复(增殖放流)。这也是台州市今年第一次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此次放流的是6厘米的大黄鱼鱼苗。工作人员将活水舱的渔网慢慢收紧拉上来,待放流的鱼苗密密麻麻浮出水面,再用塑料桶将鱼苗捞起,轻轻倒入海中。同时,为了减少鱼苗损伤,部分鱼苗直排入海。活动持续了6小时,共放流220万尾大黄鱼鱼苗。

  “大黄鱼是东海特色品种,适合大陈岛海域生长。6厘米长度,是浙江省鱼苗投放标准的最佳选择,从经济价值和成活率角度来看都是最适宜的。另外,选择在5月禁渔期投放,也有助于提高鱼苗的成活率。”台州湾新区农水局副局长何国民介绍,按照计划,台州湾新区管委会将持续开展增殖放流5年,每年投放鱼苗200万尾以上,总投放数量将超过1000万尾。


标签: 大黄鱼;台州;增殖;海域;特色品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