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5月28日零时起,台金高速市区连接线双向合并收费
2021年05月26日 来源: 台州发布

  今天(5月26日),市区连接线工程收费事项新闻发布会召开。

  何时开始收费?如何收费?收费站点设在何处?就大伙关心的问题会上给出答案。

01

5月28日零时起

双向合并收费

  经省政府办公厅浙政办函〔2021〕24 号文件批准,根据《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台金高速公路东延台州市区连接线工程收取车辆通行费的函》(浙交函[2021]48号),市区连接线工程自2021年5月28日零时起对通过该项目的车辆,委托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段沿江收费站双向合并收费。


  5月25日深夜,沿江收费站内广场,一座全省跨度第二、台州跨度第一的门架吊装安装完毕。

  市区连接线项目为非封闭式高速公路,不另行设置收费站,通过改造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沿江收费站,设置六进五出11个收费车道。其中出口设置2个市区连接线专用收费车道,进口设置3个市区连接线专用收费车道,分别位于进、出口行车方向的左侧。

02

客车和货车

具体收费标准

  市区连接线工程单位定价成本为2.257元/车公里,但收费标准仍执行浙江省高速公路现行的收费标准,即客(货)车按车(轴)型分类收费。由于本项目非封闭式高速公路的特殊性,本项目只将起点(沿江收费站)至相邻的下洋顾互通之间的6.221公里行驶里程作为计费里程。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浙政办函〔2021〕24 号文件,具体的收费标准为:

1、客车

  ▷19座及以下的1类、2类车及乘用车列车,每车次2元;

  ▷20~39座的3类车,每车次5元;

  ▷40座及以上的4类客车,每车次7元。

2、货车和专项作业车

  ▷1类车(2轴而且车长小于6米且最大允许总质量小于4500千克的),每车次2元;

  ▷2类车(2轴而且车长不小于6米或最大允许总质量不小于4500千克的),每车次5元;

  ▷3类车(3轴),每车次8元;4类车(4轴)、5类车(5轴)、6类车(6轴及以上)以及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每车次10元。

3、特别指出

  (1)不经过沿江收费站的车辆,免费通行本项目(不得驶入专用收费车道)。

  (2)下洋顾互通至山下郎互通的2.949公里为免费通行里程。

  (3)市区小客车从市区连接线进出台金高速公路与从章安收费站进出高速公路相比,不仅节省了通行时间,而且通行费还便宜3元。

  市区连接线项目起于台金高速公路东延沿江互通,终点设互通立交接台州内环快速路,是台州主城区对外交通连接的主通道,是台州的“迎宾大道”,从市府大道至台金高速沿江出口将缩短至15分钟,有效缓解82省道和椒江大桥的交通压力,对缩短台州市中心区域间的时空距离、增强台州市中心区的辐射能力等均有深远意义,是一条便民利民的民生大道。


  项目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项目主线长9.17公里,为连续高架桥,设互通式立交3处。项目于2020年12月22日经交工验收合格投入试运营。目前,试运营已近6个月,日车流量达1万辆,道路通行安全有序。

标签: 收费站;高速公路;台州;收费;互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