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市政府出资5000万 “台海救01”正式列编服役台州港
2021年05月11日 来源: 无限台州客户端

  今天(5月11日),浙江省内首艘由政府出资的“台海救01”正式列编服役台州港。

  这也是目前台州水域设备最齐全、吨位最大的应急救助和清污两用拖轮,将有力提升台州海上搜救和船舶溢油应急处置能力。

市政府出资5000万

2020年初开工建造

  台州海上通航环境复杂,渔业生产作业繁忙,航运船舶交通密集,海上事故险情易发,而海上应急救助力量相对薄弱。台州市人民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投资5000万建造应急救助和清污两用拖轮“台海救01”。


  据了解,“台海救01”由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设计,同方江新造船有限公司建造,从2020年初开工建造,克服疫情影响赶工期抓进度,在2021年4月7日正式完工交船。

image.png

  “台海救01”总长45米、型宽12.6米、型深5.5米,满载吃水4.5米,主机功率3840千瓦,设计航速13节,正拖力大于60吨,抗风等级九到十级。拖轮设有收油机、消油剂喷洒臂、围油栏、溢油回收舱等溢油清除回收装置,溢油回收能力达150立方米/小时。同时,配置了两台消防水炮(射程150米)。

将有效提升

海上搜救和船舶溢油应急处置能力

image.png

  “台海救01” 列编服役后,将委托专业机构宁波舟山港下属的宁波甬港拖轮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运维管理,并接受台州市海上搜救中心的应急处置调派。


  主要承担海上应急处置、人命搜寻救助、海上防污应急等重要工作,用于台州港口及附近沿海海域在日常及较为恶劣海况条件下的救助拖带、溢油回收、海面溢油消除、消防、人命搜寻救助、港口拖带等应急作业,可满足近海拖带作业要求,有效提升了台州海上搜救和船舶溢油应急处置能力,守住海上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确保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为台州海洋经济发展和现代化湾区建设提供水上安全保障。

标签: 台州;台海;应急;处置能力;搜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