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急急急!强降雨即将来临,他们还在温岭石塘露营?!
2021年05月04日 来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共享联盟温岭 朱佳静

借着假期,带着家人在山顶搭帐篷露营,仰望星空,在很多人眼里都是非常浪漫的事情。但是,在大风大雨来袭前,这浪漫情怀,却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危险。

据气象预报,5月3日夜里到4日,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温岭市将会有强降雨及大风天气。台州市、温岭市也先后发布强降雨和海上大风防御工作的通知。为做好强降雨和海上大风防范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及前来游玩的旅客安全,石塘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各露营区、码头等开展安全大巡查工作。

当晚10时许,石塘派出所巡查人员在巡逻至海利村尖山头露营区,此时山头因前后无遮挡,风力已非常大,巡查人员在巡逻时能感觉到明显的阻力。但是,在这样的大风天气下,露营区内仍有人在此扎营。

为了露营人员的安全,巡查人员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即上前进行劝返工作。一开始在此露营的群众对此表示并不理解,觉得自己已经休息了,再收帐篷转去其他地方十分麻烦,而且这次露营自己计划了很久,如此时离开,十分扫兴。对此,石塘派出所巡查人员也表示非常理解,但是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大家耐心地向群众解释在大风及强降雨天气下在山头露营的危险性和劝离工作的必要性。

在获得群众理解后,巡查人员还帮群众一同收好帐篷、整理好行李,确保他们安全离开危险区域。

除在各露营区巡逻外,石塘派出所巡查人员还对辖区内的其他山头、空地进行了全面巡逻,确保无群众滞留。另外,巡查人员还对辖区内的各码头进行了检查,检查船只是否停放到位,船上有无人员滞留,确保安全。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