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艺术点亮乡村 三门“横渡之春”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1年04月1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丽琴 陈颖 谢嘉豪 陈维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丽琴 陈颖 谢嘉豪 陈维连)4月17日上午,三门县与上海大学合作举办的“横渡之春”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横渡美术馆揭牌仪式在该县横渡镇文化中心举行。


  据了解,即日起至5月1日,艺术节现场将开展“边跑边艺术”驻留创作与公共教育、第八届费孝通学术思想论坛暨首届未来乡村论坛、“横渡之春”文化艺术论坛、艺术家跨界表演等各类丰富的文化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艺术家将深入农村,与村民、游客进行互动交流,激发大众审美和对艺术的热爱。

  横渡镇位于三门县城东南,依山傍海,风光旖旎,域内有“中国传统村落”——东屏、岩下古村,“中国最美村镇”——潘家小镇,全镇森林覆盖率达85%以上,是一块饱含原生态风情的净土。

  近年来,三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实施以“鲜甜三门”品牌建设为总抓手的乡村振兴战略,始终坚持文化赋能、深化校地合作,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将横渡镇打造成了集“文味”、“古味”、“美味”于一体的美丽村镇,乡村面貌和百姓生活得到显著改善。

  此次与上海大学合作举办“横渡之春”文化艺术节,是一次带有学术意义的“艺术乡建”实验,将开启一场当代艺术和传统乡村相碰撞的奇妙之旅,谱写一首乡村振兴的铸魂之歌。

  “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深入挖掘总结横渡乡村振兴经验,共话未来乡村建设远景和方向,为推进乡村振兴和未来乡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三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俞茂昊表示。


标签: 乡村;振兴;横渡之春;艺术;村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