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最美乡景”!首批“沿边百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
2021年03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赵静 通讯员 徐莎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静 通讯员 徐莎莎)3月27日,由中共台州市委统战部、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农业农村局、仙居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台州市首届“沿边百村”乡村旅游大会暨仙居岭上畲乡“灵江源杯”斗茶大赛在安岭乡畲族文化实践教育基地举行。

  台州地处浙江“南北中心点、海陆交界处”,与宁波、绍兴、金华、丽水、温州等市接壤,在1300多公里绵长的陆地边界和海岸线上,星罗棋布着上百个美丽村落。由于独特的地理环境与历史人文,这些沿边村大多资源丰富、生态良好,民风淳朴、文化多元,但因身处偏远,交通相对落后,大多“养在深闺人未识”。“组织举办‘沿边百村’乡村旅游大会,就是要把这些资源禀赋独特、人文风貌独具、充满神秘色彩的沿边村‘串珠成链、相映成辉’,集中向大家推介与展示。”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一级调研员徐景宝表示。

  近年来,台州文旅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化“十城百镇千村”景区化工程,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规模达到百亿元,建成A级景区村庄1059个,提前完成“千村景区化”目标,2020年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总人次超过全市旅游总人次一半以上。                                

  漫步在在台州的神山秀水里,沿着鹅卵石铺就的弯曲小道,在山溪间的齐石碇步,吹着海风看水天一色,不失为一件赏心乐事。为进一步聚集区域乡村旅游优势资源要素,促进区域乡村旅游合作共赢,助推乡村振兴,温州市、台州市、丽水市文旅行政主管部门、台州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倡议,成立“沿边村”乡村旅游发展联盟。

  现场,台州市首批“沿边百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发布,分别为椒江·垦荒精神之旅;黄岩·革命溯源之旅;路桥·彰红显绿之旅;临海·恬蜜探秘之旅;温岭·向阳而行之旅;玉环·亲子欢乐之旅;天台·佛道康养之旅;仙居·云游仙境之旅;三门·鲜甜幸福之旅,一个个诗情画意的名字开启的将是一段段令人神往的旅程。在产品内容上,既有山水美景色、田园风光、郊野公园等乡村旅游传统项目,又增加了红色文化、海岛风情、户外活动等新业态;在品质保障上,涵盖了全市各地乡村旅游重点村、主要乡村旅游区,文旅业态类型丰富、服务设施完善,旅游的舒适度、体验度、便利度可以得到有效保障,满足了游客周末、小长假出游的需求。                                

  安岭乡素有“台州西藏”之美称,以茶叶为特色的乡村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安岭乡从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斗茶”大赛,“斗茶”逐渐成为安岭的一大旅游品牌。本次活动在安岭举行,不仅搭建了展示台州“沿边百村”美丽风貌、乡村旅游发展的平台,更提供了一个与兄弟地市、文旅业界沟通交流携手发展的机会。

  活动期间,仙居县安岭乡上吕村与三门县海润街道涛头村负责人签订两村《乡村旅游产业发展互助协议》;仙居县茶叶实业有限公司-安岭云湖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签订了《茶叶供销协议》。


标签: 乡村旅游;台州市;台州;安岭乡;乡村旅游产业;仙居县;沿边百村;农业农村;茶叶;体育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