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又一张“金名片” 阳光台州全域导游团正式开团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场管理处

  3月21日上午,阳光台州全域导游团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开团仪式。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旅游协会、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和40多位全域导游学员参加仪式。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朱昌明出席开团仪式并为阳光台州全域导游团授旗。台州市旅游协会会长、市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军华代表阳光台州全域导游团接旗。



  朱昌明对全域导游学员提出要求:

  一是“高标准、严要求”,全方位加强自我修养;

  二是在交流中学习,互促互进,共同提升;

  三是发挥优秀导游的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

  四是做好“台州旅游形象代言人”。

  台州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导游专委会主任、浙江台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丹丹,代表所有学员发言。


阳光台州全域导游团的组建

是台州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又一件大事

  从2020年年底开始,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旅游协会和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共同参与了阳光台州全域导游团的首期选拔工作。经过自愿报名、层层筛选和严格面试等环节,共选拔出50位优秀导游,组建台州第一支全域导游团。这支队伍将分期参加政务及公商务导游讲解技巧、台州文化、礼仪、声乐、实用法律法规、导游词创作、实操训练等内容的系统化专业化培训,提高综合水平和专业能力。



  目前,台州市共有持证导游1942名,其中中高级导游128名(高级19名,中级109名),外语导游65名。加快导游队伍建设,培育一支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业务精湛、服务规范、执业文明的导游队伍,既是补齐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短板,更是加快建设长三角最佳旅游目的地和文旅融合样板地的需要。

  举办阳光台州全域导游团培训,旨在培育素质高、业务精、服务佳、作风优的全域导游队伍,打造台州全域旅游的又一张“金名片”。

标签: 台州;导游;导游队伍;体育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