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今年台州体育中考将在5月底前完成 这里提供免费训练
2021年03月15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对于初三学生来说,初中生活已经走向了尾声。在最后一学期里,除了紧锣密鼓地刷题复习,备战升学考外,还要时常进行各项体育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体育中考。

  根据今年的中考安排,体育中考将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男生引体向上、女生仰卧起坐为必考项目,跳跃类项目则需要考生在立定跳远、1分钟跳绳中选一项进行测试,技能类的考试考生可以在篮球运球投篮、排球垫球、足球绕杆运球三个项目中自选其中一项。而100米游泳项目则可以替代跳跃类、技能类中的其中一项。因此,100米游泳项目也成了不少考生的选择。



  随着天气回暖、考期将近,不少考生已经投入了游泳项目的备战,前往各大游泳馆训练。台州市体育中心跳水游泳馆是台州市中考游泳测试点之一,也是不少选择游泳项目的考生的训练场地。为了助力考生备战,市体育中心也推出了系列暖心服务,助力考生中考。

  在市体育中心跳水游泳馆内训练的考生,可以请场内的专业教练员为自己进行测时,让考生更了解自己的训练状况。“如果考生的成绩不是特别理想,教练员也会为考生提供一些指导性意见,帮助考生训练。”台州市体育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晓斐介绍,场内的教练员都是具备游泳教练资质的,在游泳方面非常专业,可以为考生带来帮助。

  除了跳水游泳馆外,台州市体育中心的主体育场和室外田径场也将免费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放,为其免费提供运动会场地。

  “去年就有不少学校来了解,是否可以在我们的体育场内开展运动会,我们了解到很多学校有这个需求,这段时间不少学校也要召开春季运动会了,我们就决定将我们的体育场地向全市学校开放。”洪晓斐介绍,市体育中心的主体育场内拥有中国田协和国际田联双认证的田径跑道,还曾是省运会的主会场,各方面硬件设施比较先进。

  “我们也希望这片设备比较先进和完善的体育场,可以跟台州的孩子们共享,让学生们在优质体育馆享受到运动的乐趣。”洪晓斐介绍,目前,市体育中心对申请的学校没有任何条件限制,只要时间上不冲突,就可以来开办校运会。

标签: 考生;游泳项目;台州市;游泳馆;备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