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仙居的春天,是一场大型的野菜“时装秀”
2021年03月01日 来源: 仙居发布

  夜春雨足,满眼嫩绿生。仙居的春天,就是野菜的一场大型“时装秀”。

  各种野菜经过一冬的精心准备,井然有序地轮番亮相。

  这种时候,哪怕是肉食主义者,也很难抵御它们鲜嫩水灵的诱惑。

  下面就去寻找春天的美食吧!

春笋脆嫩

难忘其鲜美


  春天的食物最美就在一个“鲜”字,尝鲜无不道春笋。

  鲜甜脆嫩,说的都是这春笋。无论炒、炖、焖、煨,皆成美味!将水嫩嫩的春笋吃进肚里,身体也仿佛生机勃勃起来,充满能量。


荠菜清香

一盘胖呼呼的荠菜饺子


  “二月荠菜赛灵丹”清新怡人的荠菜,包饺子再合适不过了。

  鲜美的荠菜饺子,特有的芳香与猪肉混合,味道堪称绝配,夹一个,咬一口,一股香气呼地沁人心脾。让人忍不住去吃第二个、第三个……再蘸一点蒜泥,佐以香醋,酸、甜、辣、香,味美爽口,清香缠绕,经久不散。


紫云英随处见

清炒最是美味


  仙居的春天里随处可见的是草籽花哦,学名紫云英,在回家的路边,田野里都可以采到。

  鲜嫩的紫云英,可清炒,可凉拌,皆是美味。紫云英配上自家做的年糕一起炒,味道鲜美,回味时还有草青的清香,尝上一口,相信你一定会爱上它的味道!


鼠曲草

清明前后的美味


  仙居人大多把鼠曲草称呼为“青”,是清明前后难得的美食。

  今年的春天来得比往年更暖和,鼠曲草早早地就赶上了春天的脚步,在田野里已占得一份位置。

  仙居人更爱把鼠曲草加工做成青圆,将嫩苗烫熟后捣烂为泥,再与糯米粉拌匀,中间拌上自己喜欢的馅料,甜咸全由你做主,制成青圆后,上锅蒸熟后即可食用。

  青圆随着腾腾的蒸汽出笼,从色彩到香味,乃至口感,都带着春天的气味。色泽翠绿,那独特的清香直往鼻子里钻,让人垂涎欲滴。


  我吃的是野菜吗?不,是春天!

  这么多春天的味道,是大自然的美妙馈赠,也是人与自然相生相伴的见证。

  野菜清新可口、营养丰富,不过也要健康食用哦!

Tips

注意事项:

  ●不认识的野菜不吃。吃野菜最起码要知道所食野菜有毒无毒。

  ●受污染的野菜不要吃。比如产自马路边、城市公共绿地里、城郊一些抛荒地上的野菜。还有农田附近的,因为可能农药残留较多。

  ●苦味特别浓的野菜不宜多食。苦味野菜性味苦凉,有解毒败火作用,但过量食用会损伤脾胃。所以还是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适量食用。

  ps:野菜虽美味,食用有风险。在挖野菜的同时,请不要破坏绿化,更不能采摘别人种植的蔬菜哦!新手最好要跟随有经验的人去采野菜。

标签: 野菜;荠菜;美味;春笋;美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