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社会各界积极援助 温岭万只土鸡3天销售3000只
2021年01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文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文辉)1月12日,《温岭70岁老人求助:万只土鸡无人照顾 亟盼买家》消息在浙江新闻客户端发表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及爱心人士的关注,购买土鸡的订单纷纷砸向长兴村这户困难家庭,截至1月14日下午,万只土鸡已销售3000只。

  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队长何荣富是第一个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的志愿者,听了热心人的情况介绍,他就和其他几位义工赶到了长兴村的潘家里山,见到了莫康增的父母莫贤林和林梅香,了解了老人当前碰到的困难和问题。

  “实地了解情况后,我们就开始爱心助农行动,首先我们联系了当地的媒体去寻找销路,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相信效果一定很好。另外,我们也在自己的‘松门慈善义工一家人’群里发布通告,号召群里的网友来购买老人家的土鸡。”何荣富介绍说。

  浙江新闻客户端等媒体在第一时间报道了长兴村困难老人土鸡销售难的新闻。自何荣富在微信群里发布共筹消息后,网友们纷纷报名接龙,认购老人养殖的土鸡。

  “发布后,大家纷纷接龙,有要1只的,也有要10只的,跟帖总数达到200多只。”他说。

  为了早日把老人养的土鸡卖完,何队长还想了个办法,他从义工爱心基金里拿出了4830元钱,购买了160只土鸡,送给“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群体也是一群特殊的群体,他们起早贪黑,非常的辛苦,为表示对他们的感谢,队里向老人订购了160只鸡,作为年货分发给一线的环卫工人。” 

  14日中午,160只土鸡分别运送到了原淋川管理区,全部分发给了环卫工人。“义工队始终想着我们,领到了这份年货我心里很高兴,我们环卫所里的环卫工人都很高兴,哈哈……。”领到了土鸡,环卫工人开心地笑了起来。

  火速志愿者“火速”行动,买鸡不算还送来医病钱

  “阿婆,这个红包里是6390元,这个是昨天187只土鸡的钱都给你,这个红包是我的邻居,置信原墅邻居筹钱捐给你儿子的,总共是3900元在这里,这个钱你交给你的儿子吧!”

  14日上午10时许,长兴村莫贤林家的外面,老莫夫妻正和村民们忙着斩杀土鸡。一位穿着“火速志愿者”红马甲的中年人来到林梅香老人跟前,他从怀里掏出了两个红包,老人很是感动,不知说什么好。

  这位中年人就是温岭火速志愿队的队长王祥云,当天是他专程从温岭赶过来,给老人送购鸡款的。

  “那天我和何荣富一起来到莫康增的养鸡场后,给我的感受是他的父亲和母亲这么大年纪了,就因为儿子的重病,他们要每天上山6趟,因为这个上山我知道,他走路的话要二十几分钟到半个小时,而且阿婆又做过手术,肢体还残疾,所以我们觉得是非常辛苦的。”王祥云说。

  他说,山上的气温与山下完全不一样,山上要冷很多,听说前两天就有土鸡被冻死了的,那么,如果气温再下降,老人又不懂规模养殖,会有更多的土鸡被冻死,那样的话,损失就会更大。而且,这些可以出栏的土鸡不卖出去,运输成本、饲料成本都会加上去,费用会增加,收入就会减少。

  回到市区后,他马上通过“火速微公益《爱心面包》微信群”,发起爱心助农接龙。另外,王祥云还是温岭置信原墅小区的业委会主任,他把新闻转发到小区群后,马来引来了左邻右舍的关注。

  “包括志愿队里的接龙,大家朋友圈的转发,截止13日晚上,我们总共有500只鸡的订单。”他说

  温岭各单位部门纷纷发起团购,生态土鸡三天卖完3000只

  除了两个社会组织提供帮助外,温岭市委宣传部积极转发微视频,号召各部门给予老人家更多的帮助。

  温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专门建立了团购群,将微视频发到群里,号召大家一起来团购,并要求同事们注明公鸡或是母鸡,注明是否斩杀,并公布了老人发布的价格。一天左右时间,累计有130多只的订单量。

  除了温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税务局、妇保院、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职技校等等单位也纷纷组织团购,并统一汇总到了温岭市火速志愿队。加上老人的亲朋好友,订单向雪片一样飞来,两位老人不断接到求购电话。

  “第一批3000多只土鸡已经全卖完了,鸡舍里大概还有五六千只,第二批出栏的话,还需要半个月至20天,第三批出栏还需要2个月时间,我忠心感谢各位好心人施以援手。”上午,林梅香老人发布了一条信息,第一批3000只土鸡全卖完了。

  就在我们的采访中,林梅香老人得到了一个好消息,经过上海某医院检查,他的大儿子莫康增已经排除了胆囊癌,这让老人很是开心,再加上3000只土鸡已经售完,老人更加开心了。 

  “3000多只卖了,我心里舒坦了很多,不然我一爬到山上,看着成群成群的鸡,就是流眼泪。现在,听说我儿子的身体也不严重了,我心里更加舒坦了,我很想说,谢谢你们这群好心人的帮助,真是谢谢你们了。”林梅香老人说。

  温岭市慈善义工松门服务队、温岭市火速志愿队都表示,尽管第一批3000只鸡已经卖完,但后面还有五六千只没有卖出去,会继续关注这户人家,直接近万只生态放养的土鸡全部卖完。




标签: 土鸡;温岭市;环卫工人;温岭;志愿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