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朱溪水库工程输水隧洞首段提前贯通
2020年05月1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8日3时18分,随着全断面硬岩掘进机(TBM)的轰鸣声渐渐停歇,在施工人员的欢呼声中,台州市朱溪水库工程土建Ⅱ标输水隧洞TBM掘进首段(4.822公里)顺利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了近半个月。

  朱溪水库是一座以供水为主,结合防洪、灌溉,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功能的大型水库。工程概算总投资37.44亿元,水库总库容1.26亿立方米,建成后可把台州北片丰富的水资源合理调配,通过输水隧洞从仙居引水至黄岩长潭水库,向台州南部供水,平均供水约1亿立方米,进而缓解南片地区300多万人口饮水不足问题。

  土建II标输水隧洞是朱溪水库工程施工的关键线路,为华东地区小洞径、长距离隧洞首例采用硬岩掘进机(TBM)进行施工,总掘进长度15.72公里。自2019年5月31日试掘进以来,项目部凭借多年隧洞开挖经验,攻坚破难,抓抢工期。特别在今年2月22日复工以来,为把受疫情影响而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项目部充分调动全员积极性,实行12小时轮班作业,做到人停机不停,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加快施工进度,创造了最高日进尺51.61米、月进尺1001.76米的记录,实现首段提前贯通。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工程顺利有序推进,市水利局组建了由分管领导带队的服务组,定期深入朱溪水库工程现场开展“三服务”活动,精心指导工程年度工作计划、施工方案的制定与实施,积极推进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和标化工地建设,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准备措施。特别针对工程建设进度,每月召开工程例会,分析工程投资,研判工程进度,梳理工程建设存在问题,及时协调破解设计变更等相关堵点难点。

  “经过约1个月的检修步进后,工程将开始下一段掘进施工。”该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紧盯年度施工生产目标,继续实行轮班作业模式,确保年底前完成掘进3120米,累计完成总长度的50%以上。


标签: 隧洞;土建;溪水;施工;计划工期;施工人员;台州市;贯通;工程建设;进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