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战“疫”一线的垃圾清运工 “独行侠”林顺兵:“绝不落下一袋!”
2020年02月0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江文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江文辉)2月8日早上,温岭市箬横镇百亩坦村一名居家观察对象的家门口,清运员林顺兵正在对从房间里拿出来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毒等特殊化处理。

  居家观察对象朱先生发现,这位生活垃圾清运工与一般清运工有所不同。他“全副武装”,身着一身蓝色防护服,脸上戴着护目镜、口罩。朱先生站在数米外,双手合十,感激地说:“幸好你来了,不然我家都快发臭了!你太辛苦了!”

  林顺兵,现年47岁,是箬横镇中库村护村队员。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他一直坚守岗位,参与村道防疫卡点执勤工作。箬横镇农业发展办公室负责垃圾分类管理的江志勤介绍,2月初,镇里决定对居家观察对象的生活垃圾进行常态化上门清理搬运,“但这块工作,找人有些难度。许多垃圾清运工都有心理压力。”

  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江志勤通过微信等方式发布临时聘用“英雄帖”,不想林顺兵第一个报名。林顺兵说:“我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想着居家观察对象天天在家已经够烦心的,假如连垃圾都没人清理,那他们的日子怎么过啊?”

  喜欢换位思考的林顺兵很快说服了家里人,并开始了“独行侠”生活,成为了台州中鸿金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一名特殊员工。为了防控需要,他揽下了全镇所有居家观察对象的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但这工作对他来说,也是压力重重。“我每天工作回来后,就把自己单独隔离在家中四楼房间。午饭也不敢回家吃,就随便在车上吃包方便面。晚饭没办法,但也把碗筷分开消毒存放,自己一个人吃。”

  2月6日,林顺兵第一天上班。由于箬横地广,居家观察对象分布较散,他一整天下来才收拢了近50位特殊生活垃圾,按这速度算,一户特殊垃圾每三天能轮到一次。他介绍,对于这些垃圾,“我都让当事人先用小袋装好,然后放在门口;等他们退回房间,我再用消毒水喷洒,最后小袋密封后放进大袋一次性密封。” 

  可能是受连日来垃圾未清理的影响吧,一些居家隔离对象心理不是很平衡。面对这一现状,林顺兵有时还当起了现场心理辅导师。每每交谈下来,他都深有感叹。“在这场疫情面前,大家都不容易,但我能行。”他表示,将不遗余力的当好“独行侠”,坚持到疫情全部消失为止。

标签: 生活垃圾;观察;箬横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