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临海:“半月谈”推动主题教育见实效
2019年11月1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已完成全市零售药店自查及执业药师社保信息核查比对,查处药师不在岗4家,收回GSP证书2家,基本杜绝执业药师虚挂现象。”近日,临海市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组来到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回访”,该局工作人员作了药品经营过程执业药师虚挂问题专项治理最新进度汇报后,立即对已完成整改的药店进行“回头看”检查。

药品经营过程执业药师虚挂问题专项治理是临海市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项目之一。整治整改的效果怎么样,要用为民服务的成果来检验。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临海市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半月谈”制度,针对“九整治一整改一提升”43项大项目、78项小项目工作落实情况,与涉及单位开展分层分类谈话,查摆问题,压实责任,督促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半月谈’分为集中谈和分散谈,根据项目进度、整治整改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苗头性问题每半个月谈话一次。”临海市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组组长陈燕飞介绍,该市把主题教育与保障“三服务”、灾后重建、“两抓”年等紧密结合,明确项目进度缓慢、整改工作不到位、涉及信访举报的相关单位为“三必谈”对象,并将谈话结果作为主题教育成效及“双百双评双整治”评价依据,实行“一月一通报”,由整改落实组跟踪回访核实,防止“半月谈”成“空谈”。

截至目前,该市已对口谈话83人次,警示谈话17人,检查单位62家,实打实、硬碰硬地推动“九整治一整改一提升”工作。整改完成河道“清四乱”等项目45项;完成农网升级改造49个村、农村公路安防工程40公里、标准化村级卫生计生室建设50家;台州市禾和医疗废物处置有限公司二期10吨/日项目厂房建设等一批项目加快推进;“三服务”活动共收集问题350个,其中已办结320个,办结率为91.4%。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