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让小微企业融资不再难!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善“小”而大成
2019年10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徐子渊

  “两增”口径贷款余额25.88亿元,较年初净增6.33亿元;净增小微企业服务对象400多户,服务当地小微企业1800多家。

  

  交通银行台州分行到路桥机电五金城开展“好生意,交行来助力”系列活动

  两个“净增”,是今年以来,交通银行台州分行交出的亮眼答卷。答卷的背后,是该行“安家”台州那一天起,就始终坚持的工作方向——服务好小微企业。

  “什么是好的服务?更便捷、更有温度。”在该行行长卢志杰看来,好的服务永远没有尽头,只有更上一层楼。

  正是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该行按照台州银保监分局的要求,想方设法在机制改革、产品创新、减费让利等方面不断推陈出新,使金融服务既有速度又有温度,在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同时,推动了自身的良性发展,实现了共赢。

  “加”与“乘”——

  精准强服务 效率赢口碑

  

  交通银行台州路桥支行送金融服务到路桥南官社区进文化大礼堂

  小微企业客户多、新增服务对象多、“回头客”多……

  授信与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颜贤法坦言,对交行台州分行员工来说,客户的认同,就是最好的肯定。

  “黄岩的模具、温岭的泵与电机、玉环的汽摩配等,我们一直在寻找每个地区的行业特质,为的就是更为精准地服务小微企业。”作为“资深员工”,颜贤法对该行的经营理念及市场定位,有着自己的独到理解。

  的确,在交行台州分行,尽管客户的体量和需求各不相同,但不论对方是街头巷尾的个体工商户,还是实力雄厚的上市公司,该行员工始终坚持用优质如一的个性化服务,满足他们的各种需求。

  “多亏了你们的帮忙,我们才能在短时间内恢复生产。目前来看,今年的产值能与去年持平,让我们的损失降低到了最少。”受到台风“利奇马”影响,浙江海宏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损失惨重,直接经济损失达3000万元。企业一恢复正常生产,公司相关负责人就专门打电话向交行台州临海支行表示感谢。

  洪水退去的第二天,交行台州临海支行副行长章彪就和同事们开始走访受灾客户。了解到浙江海宏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受灾情况严重后,章彪立即向分行申请优惠政策。随后,交通银行开启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在极短的时间内批复授信,不仅新增可用授信额度,调整贷款利率,还为企业减免网上银行年费、转账手续费等有关费用,支持企业灾后重建。

  服务的“加”,换来的往往是口碑的“乘”。“海宏液压是我们去年开拓的新客户,经过这件事后,我们的联系一下子就变得非常紧密。”章彪说,这就是交行台州分行不断积累老客户,吸引新客户的原因,“积极主动,急企业之所急,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金融方面的不同困难,让他们感受到银行服务的贴心、暖心”。

  为提升服务企业的质效,该行今年还根据台州银保监分局《关于印发<2019年台州银行业保险业提升服务质效 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惠企措施。

  “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乡村振兴”,万名金融干部进村入企,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政策宣讲,普及金融知识;做好“重大项目突破行动”的金融服务,主动对接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融资需求……

  每一次行动,都饱含着该行员工积极作为的热情;每一个项目,都渗透着该行员工精准服务的用心。

  “减”与“除”——

  融资降成本 惠企振信心

  老李在玉环经营着一家汽摩配小工厂,规模不大,生意却不错。

  最近,老李却因为生意不错而“发愁”。他的房子已经做了抵押,想融资,却又没有其他什么可以担保的资产。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老李用手机点开了交行台州分行的“线上税融通”。

  谁知他只是扫了一扫,三步提交贷款申请,到了下午,审批就预通过了,20多万元贷款随即入账。

  交行台州分行的这一融资新模式,在今年4月推出后,迅速受到客户的广泛欢迎与好评。

  “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签约、提用、还款……各项功能都能在网上操作完成,既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又给客户带来了更好的体验。”普惠金融管理部总经理助理金现介绍,通过积极对接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线上税融通”以企业的纳税数据作为核定企业授信的主要依据,是一款全线上、纯信用的产品,只要信用过关,放款便不是难题。

  截至10月18日,已累计为114户小微客户提供授信支持,累计授信金额4000多万元。

  融资环节与成本的“减”,换来的则是小微企业主顾虑的“除”,从而可以更加心无旁骛办好企业。

  “线上税融通”的使用,使切身感受到好处的老李,干脆将抵押贷款也转到了交行台州分行,用“线上抵押贷”贷到了70多万元的资金。“还是扫一扫,网上填好信息,贷款一下子就到账了。资金回笼后,线上就能还上,有需要可随时再借,操作简单,成本又低。”如今的老李,不仅办企业的信心更足了,还主动做起了这一新业务的“推广员”,向同行和朋友介绍起来如数家珍。

  “之前的快捷抵押产品都是线下操作,有着所需材料多、办理时间长、客户往返频等痛点,而今年我们推出的‘线上抵押贷’能让客户足不出户就办理贷款。”金现介绍说,该产品具有一次授信,5年内循环使用的特点,客户可以将自身的资金回笼与还款计划相结合,缩短贷款实际使用期限,从而大大降低融资成本。截至10月18日,已累计为124户小微客户提供授信支持,累计授信金额1.55亿元。

  服务无止境,关键在用心。为了让小微企业融资更加便捷,交行台州分行仍在不断加大创新探索普惠金融服务的改革力度,将小微业务的审查审批、贷后管理、风险监测等职能统一集中到普惠金融事业部,实行前中后台一体化管理。

  

  改革后,该行将对普惠业务实行限时审批承诺,法人小企业授信业务的全流程平均天数将大大缩短,特别是复杂类授信业务从原先的30多天减少至7天,审批时效再次大幅提升。

标签: 台州;服务;客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