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七旬老人变卖田产9万元追梦赚大钱 民警两小时止损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尚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7月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许尚高)6月28日上午11点30分,天台县公安局三合派出所民警在微信群里获知,有网格员向其反映有一名老人在银行取出全部家当9万元,开着电动车往三门县方向骑去。

  年迈的老人揣着这样一笔大资金,不大对劲。民警立即与网格员取的联系,并第一时间获知老人的姓名与联系方法。电话接通后,当得知是民警来电,现年70岁的周老汉含糊其辞,表示自己去投资一个项目,就匆匆挂了电话。投资?这个敏感的词,更加坚定了民警的判断,老汉口中的项目八成就是个骗局。电话再次拔通,民警提醒老汉这可能是个骗局,但老汉非常的不耐烦,坦言自己的钱自己决定,犯不着由警察来掺和,民警的电话再次被周老汉挂断。

  虽然被拒绝,但民警还是不断与周老汉取得联系,并且最终获知周老汉此刻正在三门镇珠岙镇宝山村。民警谢余立即驱车赶往该村,并与当地派出所取得联系。

  下午1点半,民警以最快的速度与周老汉见上了面。见到突如其来的警察,周老汉非常惊讶,再次表示自己只不过是投资一下,怎么警察就这么快赶来了呢。当时周老汉的外甥也在现场。交流中得知,周老汉听信外甥准备投资一个网上的国家建设项目,公司总部在南京,回报率极高,三个月就能回本。对于外甥向自己所说的追梦赚钱计划,周老汉是深信不疑。前阵子,周老汉变卖了家中的田产,凑了9万元,打算一次性全部投入这个项目以获取最大的回报。对于周老汉的遭遇,民警谢余耐心细致的向其解释,这是一起典型的骗局,诈骗分子以高额回报为引诱,虚构项目行骗,之前有许多类似的案例发生了。

  面对民警深入浅出的介绍,周老汉与外甥终于恍然大语,表示不再轻信此类骗局,一定会擦亮眼睛,防止被骗。最后民警陪同老人一起,将周老汉所带的9万元钱全部安全存入银行。

标签: 民警;老汉;老人;三门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