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安全气囊差点夺命 台州男子被气囊弹到喉咙差点窒息丢命
2018年12月2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倦

1545882825142_5c244cc9159bb82a0fca50c8.jpeg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倦)39岁台州男子张某开车不慎追尾前车,结果被弹出的气囊打到喉咙,差点就窒息而亡。

  12月25日下午,张某开车时不慎追尾前车。他的车子的气囊当场就弹了出来,并且打到了他的喉咙。之后他就感觉自己喉咙疼痛,有异物,说话声音也嘶哑,咳嗽咳出来的痰里还带了一点血。

  当时赶到的120救护车急救医务人员检查了他的情况后,马上把他送到了附近的台州市中心医院。该院医生护士们检查了他的伤情后把他送到急诊抢救室,严密观察,并且安排了会诊和CT检查。CT检查刚结束,医务人员就发现他嘴唇发紫,脸色发白。一检查,发现他已经出现窒息。

  医生护士们立即组织抢救,对他进行气管插管,在很短时间里就开通了他窒息的呼吸道,恢复了他的呼吸。

  在抢救时,抢救人员发现,张某的喉咙严重肿胀,堵塞了他的呼吸道,导致他出现窒息。

  清醒过来的张永国后怕不已:“还好当时来医院了,如果在外面就惨了!”参与抢救的急诊科护士长章赛军说:“发生窒息的话,1到2分钟内人就可能心跳停止死亡

  还好他当时送到医院了,如果在外面发生窒息,后果不堪设想!”

  给张某气管插管的台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创伤中心主治医师曹朝梁表示,人的咽喉部十分脆弱,受到稍大的外力作用就很容易就会造成咽喉部的肿胀,然后堵塞呼吸道,造成窒息。 “这是非常危险的情况,如果没有得到专业及时通过气管插管开通堵塞的呼吸道,人很快就会心跳停止死亡。”他还提醒,气管插管只有经受过专业训练,具有丰富的抢救经验的专业医务人员才会,普通民众没有可能掌握。

  曹朝梁强调,如果窒息发生在医院外,一般人根本无力抢救。曹朝梁和同事们碰到过多起咽喉受伤的伤者,及时送到医院的咽喉受伤伤者最后都获救了,但没有送到医院的,最后都没了。“常规的心肺复苏对窒息根本就没用。”他强调,如果咽喉部受伤,尤其是还有咽喉疼痛、声音嘶哑的状况的,窒息随时都有可能发生。一定要尽快送到具有较强的急救能力的大医院来,以免发生意外。

标签: 窒息;台州;喉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夏逸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