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优化“大人才”发展格局 开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陶宇新 牟永选

  3月18日,六届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召开。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人力资源、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优化“大人才”发展格局,不断开创台州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新局面,为台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更强人才支撑。市领导沈铭权、苗伟伦、朱巧湘、林先华、陈挺晨出席。



  李跃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人才、人力资源和干部队伍建设,在浙江工作期间高瞻远瞩地作出人才强省战略决策部署,引领浙江走上了依靠人才引领、创新驱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今年全省“新春第一会”上,省委就深化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作出系统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人为本谋发展的战略眼光和实干担当。要把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程来抓,围绕“树牢1个理念、聚焦6大方向、实施7项行动”,完善“三支队伍”建设问题精准收集、靶向破解、闭环处置机制,健全调度协调、分析研判、督促落实机制,全链条做好干部人才工作。

  李跃旗强调,要坚持量质并重、深化创新实践,围绕重点实施的7项行动,谋深谋细各领域总体目标、重点工作,找准关键抓手,着力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要紧扣台州转型需要和发展靶向,深刻认识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推动发展的“引航员”,要更加注重强化教育培训、加强五线历练“双向发力”,抓好干部队伍源头、大胆使用优秀专业型干部“双轮驱动”,系统性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和企业家队伍作为推动发展的“领头羊”,要突出科技攻“尖”、产业向“新”,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企业家“青蓝接力”和科创型人才“顶天立地+铺天盖地”;高素养劳动者队伍作为推动发展的“生力军”,要进一步融入台州制造升级大局,打造服务全产业链、面向全体劳动者、贯穿全生命周期的技能培育体系,构建劳动力供需平衡、流动有序、保障有力的人力资源发展生态。要坚持统分结合、上下联动、系统推进,按照“管行业管人才”的要求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细,凝聚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最大合力。

  会议听取了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1+7”方案起草情况以及人才工作有关情况、人才新政有关配套实施细则制定(修订)情况等汇报。

  市政府秘书长黄人川出席。

标签: 新春第一会;三支队伍;干部队伍;人才队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