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2024年02月19日 来源: 浙江在线 共享联盟·台州 陶宇新 牟永选

  一流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稳企业稳预期的有力支撑,也是城市品质和能级的重要承载。2月18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台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连续第四年以“新春第一会”形式,旗帜鲜明向全社会传递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创优营商环境的强烈信号。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营商环境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部署,牢牢把握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深化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全面提升企业服务环境、区域投资环境、产业发展环境、城市平台环境,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凝聚政企合力,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向一流标准迈进,为聚力“三条路径”、奋进“三高三新”注入强劲动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沈铭权主持会议,吴海平、叶海燕、苗伟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2023年度台州民营企业贡献前15强主要负责人与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一同在主席台就座。会议播放了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片,通报并表彰了2023年度台州民营企业贡献50强。市发展改革委、台州湾新区党工委、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上,2024年第一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新能源汽车、医药健康、半导体、精密机床等领域21个制造业项目和1个高端旅游度假项目集中签约,投资总额达367.5亿元。本次签约是对各县(市、区)上阶段招大引强成绩的一次集中晾晒,在新春伊始就树立大抓招商引资、大抓营商环境、大抓项目建设的鲜明导向,全面吹响奋战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的奋进号角。李跃旗向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长期以来对台州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表示祝贺。他指出,当前的台州正在加快转型,需要更多的高质量动能,也需要更多企业在台州把根向下扎深,汇聚奋起一跃的澎湃动力。希望广大企业家进一步振奋龙马精神,干出龙腾虎跃的气势,在市场竞争中把握主动、勇立潮头、赢得优势,共同在台州这片热土上创新创业、大展宏图。

  李跃旗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更加突出把企业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企业的关切作为第一视角、把企业的认可作为第一标准,推出更多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依法平等保护各类经营主体产权和合法权益,大力营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和社会氛围,构建亲清统一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打造办事最方便、服务最暖心、企业最有感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聚焦解决好每一家企业反映的问题,着力在推进企业问题闭环管理、惠企政策直达快享、强化企业司法护航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完善政府服务企业的窗口、平台和机制,努力实现企业办事“一站式、全闭环、不求人”,提升企业服务环境;坚持把大抓项目与创优企业投资环境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项目服务质量、拓宽准入门槛、提升审批效率、加强要素保障,努力让每一个在台州投资的企业感受到“无难事、量身制、尽心办”,提升区域投资环境;强化“培育产业”理念、“链式服务”思维,全面优化项目、政策、金融、人才、法治、科创、开放、数据等八大涉企服务重点场景,加大权力事项下放力度,不断构建与产业价值链需求相匹配、与培育新质生产力相契合的营商服务链,提升产业发展环境;始终把城市提能与创优环境结合起来,以企业、产业、人才对城市更高品质需求为导向,加快推动中心集聚、丰富都市业态、优化生活品质,全力增强城市对产业的承载力,提升城市平台环境。

  沈铭权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市场潜力、创新动力,为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奠定坚实基础;以政务服务增值化改革为牵引,切实提升政府服务力、投资吸引力、产业竞争力、城市承载力,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市各级和广大干部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台州形象”理念,当好营商环境的促进派、服务者和实干家,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再突破;聚焦“冲刺一季度、夺取开门红”,全力以赴稳工业促达产、推项目强保障、拓市场提消费、拼进位争先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质见效,努力为“开门红、季季旺、全年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设分会场。

标签: 台州;优化;民营企业;开门红;服务;城市平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