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率团赴四川南充开展东西部协作工作
2022年11月1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浙川山海情,两地一家亲。11月18日,市委书记李跃旗率团赴四川省南充市,实地考察协作援建项目,对接深化东西部协作工作。他强调,开展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与南充的交流合作,立足各自优势,加大协作力度,共同推动两地协作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加快打造更多东西部协作标志性成果。台州市领导吴才平、陈建勋,南充市领导朱家德、王希刚、李洪君等参加。

嘉陵区之江小学是浙江省援建的学校,李跃旗考察学校设施建设、师资力量、文化建设等情况,看望慰问在当地挂职的台州教师。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发挥专长、倾囊相授,助力打造一支带不走的高水平教师队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吉利四川商用车有限公司是吉利商用车在国内布局建设的首个新能源商用车基地。李跃旗走进总装车间,了解企业创新发展情况,希望两地在产业共兴、平台共建上协同发力,推动汽车产业链提档升级。浙川东西部协作产业园是嘉陵区与临海市共同推动建设的创新创业总部“新地标”。李跃旗考察园区建设、产业招商等情况,要求发挥好台州落地企业等的带动作用,有效支持南充在产业园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李跃旗还来到南充三环电子有限公司,饶有兴致地听取产品介绍。他说,我们要认真学习南充在招大引强、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强化创新制胜战略导向,协同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两地企业务实合作,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一路走、一路看,李跃旗对台州—南充东西部协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深化与南充的东西部协作,不仅是党中央赋予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也是台州加快发展的现实需要。台州将坚持把高质量推进东西部协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进一步深化与南充的交流合作,在产业、教育、医疗、文旅、人才等领域不断深化拓展合作空间,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规划协同对接,突出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升协作效能,在更高层面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协同发展。

南充市委书记朱家德代表南充市委、市政府向台州长期以来给予南充发展的高度关注、鼎力支持和倾情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台州与南充进一步深化产业协作,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做好建链、延链、补链、强链文章;深化消费协作,强化优质农产品等产销对接力度;深化劳务协作,促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转移就业;深化人才协作,完善干部人才交流机制,把台州的先进经验转化为南充的发展实践。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罗亚妮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