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
2022年11月17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11月16日上午,台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在会上强调,要坚持走“创新驱动制胜未来、向海图强全域蝶变、发展生态优势再造”新路径,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动力系统重构,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成果,持续巩固台州民营经济先行示范地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巧湘主持会议。副市长苗文斌、宋积晟参加会议。

  会上,各民主党派台州市委会主委、市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就前期调研形成的成果作交流发言。

  吴晓东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大家抓住“台州发展最大特色在于民营经济”这一关键,选题精准、调研深入、建议务实。针对会上提出的各项问题和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将此次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

  吴晓东强调,要推动产业重塑,夯实民营经济发展根基。围绕建设一流临港产业带目标,打造五大产业城,加快集群成链,强化数字赋能,引导创新提升,推动台州制造业蝶变跃升。要坚持创新制胜,增强民营经济发展动力。围绕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提升平台能级,深化技术攻关,集聚人才资源,以创新驱动民营经济发展。要加强量质并举,做强民营经济发展主体。围绕全面激发活力,坚持外引内育,加强现代治理,不断拓宽市场,引导民营企业提质增效。要优化发展环境,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围绕城市环境、社会环境、营商环境“三位一体”生态体系,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开展优化提质行动,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吴晓东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优势,聚焦台州发展重点、问题堵点、民生热点开展专题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当好智囊团、多提好建议,共同推动台州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标签: 民营经济发展;台州;创新驱动;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