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跨越千里 互利共赢 协同发展丨吴晓东率团赴四川甘孜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2022年11月06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有一种情谊,跨越山海相连。11月4日至5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率队到四川省甘孜州调研指导对口支援工作。他强调,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意义更加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对口支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深厚的兄弟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坚持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工作,携手推进台州与对口支援地区高质量发展。

  甘孜州委书记沈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州领导麻常昕、袁明光,市领导陈建勋等参加。



  甘孜州是全国第二大涉藏地区重要组成部分和新中国建立的第一个少数民族自治州。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和浙川两省统一部署,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中,我市结对帮扶甘孜州色达县、新龙县、甘孜县、炉霍县。在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台州与甘孜手足相依、比肩同行。

  在两地对口支援联席会议上,吴晓东对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衷心祝贺。他说,高质量做好同甘孜州的对口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给台州的光荣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我们加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应有之义。我们将聚焦甘孜所需、台州所能,全面深化细化各项合作举措,推动两地共赢发展再上新台阶。我们要以“乡村振兴”为重要载体,力推产业协作,深化人才劳务、结对帮扶等方面合作,帮助甘孜群众拓宽就业渠道。要以更大力度推动各方对接交流,建立“升级版”全方位交流交往机制,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合作体系。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进、共同繁荣,谱写“东西联动、跨越千里、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崭新篇章。

  沈阳对吴晓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台州市给予甘孜州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自台州市对口支援甘孜州以来,坚定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倾情倾力帮扶甘孜,助推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让康巴儿女深切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站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希望与台州一道,深化产业发展合作,促进文化旅游、特色农牧业、清洁能源等产业发展,帮助甘孜各族人民过上幸福生活;深化民生交流合作,广泛开展镇村、学校、医院、村企全域结对,让两地群众越走越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发展能级合作,借力台州高质量发展和数字经济发展成功经验,促进甘孜在创新驱动、品牌引领、全域开放、数字赋能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赋予甘孜发展新的活力。



  在甘孜期间,吴晓东一行调研了我市援建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还看望慰问了在甘部分对口支援干部代表,勉励大家时刻牢记组织的殷殷重托,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深化互学互鉴、从严自我要求,跑好对口支援接力赛,架好台甘交流连心桥,真正干出好业绩、展现好形象、留下好口碑。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

标签: 对口支援;甘孜州;吴晓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