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晓东:锚定目标 全力以赴 加快打造世界高端医药制造中心
2022年10月05日 来源: 台州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10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赴椒江区、临海市调研新医药健康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充分挖掘优势资源,坚持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科学布局、开放发展,全力以赴加快打造世界高端医药制造中心。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位于椒江经济开发区的新医药健康城(南区),集聚了海正、九洲等4家上市医药企业、12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正按照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建设要求,重点建设智药湾、创智馆、首脑智药、医药谷以及公共基础设施配套等项目。吴晓东进展馆听介绍,详细了解健康城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谋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产业向规模化、专业化、高端化方向发展。浙江乐普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抗感染类、抗肿瘤类、心血管类以及神经系统类等药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含氟医药、农药与新能源材料制造,在新医药健康城(北区)拥有垂直一体化的产业链、柔性化的综合生产平台。吴晓东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培养优秀专业人才队伍,不断增强医药技术创新能力,为地方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晓东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谋划和建设新医药健康城是台州依托强大的产业基础能力,抢抓技术变革机遇,加快医药产业智能化转型、优化医药制造产业链布局、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台州临港产业带布局建设的重要支撑。下阶段,要进一步完善相关规划,优化片区布局,强化空间集约集聚,全面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要做优产业生态,加大头部企业招引力度,推动研发机构、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环保治理等相关行业集聚发展。要加速“腾笼换鸟”,推动链主企业做大做强、兼并重组,加快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全面提升“亩均效益”,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相关部门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政策协同,优化企业服务,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调研。

标签: 健康城;吴晓东;产业链;高端;台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优化;地方经济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公共基础设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