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丨李跃旗等市领导出席台州分会场
2022年08月13日 来源: 台州发布

  8月12日,全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提高供给质量和国际竞争力为导向,突出数字化、融合化、品质化、绿色化、国际化,重塑服务业创新发展体制机制,构建现代化服务产业新体系,全面打响“浙江服务”品牌,加快建设现代服务业强省,为我省“两个先行”提供新引擎。市领导李跃旗、吴海平、叶海燕等出席台州分会场。

  会议宣读了全省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全省冷链物流骨干基地、服务业领跑者企业名单。记者从市发改委服务业处了解到,台州金融创新发展区、路桥方林汽车省级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温岭市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玉环市智慧供应链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天台数字文旅创新发展区为首批省级服务业创新发展区;黄岩科技服务创新发展区、临海现代商贸流通创新发展区、仙居生命健康创新发展区、三门县智慧港航物流创新发展区入围第二批。至此,我市9个县(市、区)实现服务业创新平台全覆盖,成为全省为数不多全市域创成省级服务业创新发展区的地市。

  此外,我市共有3家企业入选省级冷链物流骨干基地(园区),分别为金太水产冷链物流骨干基地、台州兴旺冷链物流园、浙江世通冷链物流园;9家企业入选全省服务业重点行业规上企业“亩产效益”领跑者,分别为浙江台州高速公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台州市三和连锁超市有限公司、浙江福立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森林包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协海集团有限公司、台州市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温岭银泰购物中心开发有限公司、利欧聚合广告有限公司、浙江银马广告有限公司。

  会议还举行了服务业重大项目签约仪式。我市3个项目参与现场签约,分别为“台州·海上拈花湾”黄礁白沙文旅项目(路桥区)、石梁山居(天台县)和温都水城-云鹤湾水城康养休闲项目(仙居县)。

  会议强调,未来5年要研究把握规律,转变发展方式,重塑整体能级、发展动能、行业结构、空间格局、服务质量、体制机制,进一步提高服务业贡献度,发挥科技进步对服务业引领作用,形成具有特色优势的服务业新体系,强化发展均衡性,提升支撑高品质生活能力,优化制度政策体系,加快构建“创新开放、融合共享、供需协调、优质高效”的现代服务业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着力做好当前服务业稳增长稳预期工作,抓好疫情防控,以超常规举措推动服务业恢复发展,加快把损失补回来、重回正常轨道。要聚力打造5大具有国际影响力服务业,培育壮大5大新兴服务业,提升发展6大生活性品质服务业。要推进服务业全面创新发展,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要提升服务企业竞争力,加快城乡区域服务业协调发展,推进服务业高端化发展、产业融合发展,推进服务业重点领域改革,深化服务业制度型开放、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和服务企业“走出去”。要切实加强党对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领导。

标签: 冷链物流;分会场;创新发展;台州市;有限公司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