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一季度台州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三比三看”督评会举行
2022年05月15日 来源: 台州发布

  请输入图片描述

  5月13日至14日,一季度全市经济形势分析会暨“三比三看”督评会举行,吴晓东、吴海平、叶海燕、林毅等市领导来到椒、黄、路三区及台州湾新区,踏勘项目,集中交流,动员全市上下以破难攻坚、比学赶超之姿奋进二季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请输入图片描述

  “开展‘三比三看’督查评议,是今年市委市政府推动全局工作的重大举措,也是聚焦项目投资、强化工作比拼的‘赛马’机制创新。”督评活动一开始,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就开门见山地指出,“三比三看”,比的是招引、开工、进度,看的是储备、入统、投资,以此引导各级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突出以项目论英雄,把项目成效作为衡量工作业绩、确定考核排名的首要标准。

  奔赴建设现场,督评马不停蹄。与会人员利用两个半天时间开展实地考察,督项目进度,查问题短板,学工作经验。

  请输入图片描述

  椒江滨江公共空间已初显形象,历史与现代在葭沚老街完美交融;黄岩官河古道同步考虑了水岸空间布局、古城文化传承、新型业态植入,整体设计起点高;路桥凤栖未来社区在全市第二批未来社区中,开工最全面、速度最快、完成投资额最高;台州湾新区的方特动漫园已进入最后调试阶段,做好了开园迎客的准备。水晶光电及“浙里光谷”、精一新材料、杰克智能缝制设备等项目,高度契合我市“五城十链”导向,体现了新型工业的发展趋势;台州南陆港新区项目瞄准多式联运融合,将为“台州制造”提升物流优势增添强劲动能。

  会上,播放了专题片,直指短板所在,“问项目,为什么进度不快?问城市管理,为什么还存在脏乱差?问隐患,为什么不能常态清零?”一连三问,发人深省。会议还亮晒了各县(市、区)、台州湾新区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招大引强工作得分表,各地“一把手”主动分析不足,紧盯目标承诺谈下步工作;市发改委、市委改革办、市财政局、市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综合执法局结合前阶段工作亮点,一一交流发言;市领导还对“三比三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集中评议打分,并当场公布结果。

  吴晓东在点评中对市区板块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三区及台州湾新区围绕市区“五大攻坚”行动,攻坚有氛围、有力度;围绕城市功能品质提升,项目有亮点、有特色;围绕现代城市经济发展,产业有提升、有创新。同时,他也毫不避讳地指出,市区存在高质量制造业项目储备不足的问题,必须认识到加强制造业重大项目建设、扩大制造业有效投资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奋力推动制造业迈上新台阶、打开新天地。

  吴晓东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台州经济发展稳中向好、高于省均、好于预期,实现了“开门红、开门好”。这充分说明,我们要对台州的经济底子和干部能力充满自信,把项目作为应对不确定形势的最大确定性工作,谋划在先、落实在前,始终坚持“促发展”和“保平安”两手抓,以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的本质优,支撑和保障经济发展稳进提质。

  吴晓东强调,二季度是决定全年走势的关键季,要锚定“项目提速、工业转好、隐患清零”的半年度工作目标,打好组合拳,抢抓主动权。要抓本质优带指标优,付出超常努力,拿出战时状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强化精准调度。要抓好二季度项目攻坚战,抓住时间窗口做深前期,敲定项目开工时间节点,强化土地资金等多方面要素保障,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推动工业企稳回升,强化产业链保供保畅,实施本土制造业双倍增计划,持续引进百亿级制造业项目,推动传统产业系统重塑,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要系统推进海洋经济发展,以《临港产业带规划》和《开放型经济工作实施方案》为基础,加强顶层设计,搭建具体架构,加快项目实施。要加大政策惠企纾困力度,推动既有政策快退快兑、直达快享,集成性出台稳链纾困助企新政。要统筹抓好“引人留人”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建立一体化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专班化加以推进。

  吴晓东强调,要按照“管得越严,放得越开”的原则,一手抓疫情防控和隐患清零,一手抓复工复产和全面提升。要启动全市常态化核酸检测,对照“群众步行15分钟、排队等候不超过30分钟”的要求增设采样点,加强采样力量配备。要在前期形成全量隐患库基础上,坚持边整改、边排查、边复查,确保风险隐患全清零、不反复。

标签: 台州;吴晓东;新区;制造业;工作;三比三看;隐患;制造业项目;疫情防控;采样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