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晓东:大手笔打造城市封面 大决心推进城市更新
2022年04月09日 来源: 台州

  4月8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晓东在椒江区调研。他强调,椒江要切实扛起主城区的首位担当,以更有力的举措迅速推进“五大攻坚”行动,大手笔打造城市封面,大决心推进城市更新,为台州打造高能级城市增光添彩。副市长陈挺晨参加调研。

  白云山云中绿道是我市首个高空钢架绿道,将于“五一”前完成竣工验收;通过大力开展环境整治,滨江公共空间从工业“锈带”蝶变为生活“秀带”。吴晓东登高俯瞰,详细了解项目建成段、开发段相关情况。他指出,要以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为导向,加快推进后续工程建设,推动城市慢行系统无障碍贯通,充分利用河湖等自然景观,精细化打造城市公共空间,让人民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海门老街是一条传统商业街区,保留了大量极具历史价值的建筑;耀达路商业街区极具现代气息,正计划改造为纯步行街区。吴晓东沿路实地考察,对街区立面改造、外摆设置、业态创新等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在与商户交流时,吴晓东鼓励他们要克服疫情影响,提升渡过难关的信心和能力,并叮嘱有关部门加大帮扶政策的兑现力度,让政策更好惠及市场主体。

  海门卫城随处可见文化传承的印迹,金鳌山、章安老街是椒江北岸开发的重点项目。在详细听取海门卫城保护与再生规划、椒北开发概念规划和过江隧道建设规划等方案汇报后,吴晓东说,要深度挖掘两个区块的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城市文脉肌理;坚持以人为本,留、改、拆并举,推动老城有机更新。他强调,椒江是台州的城市封面和形象窗口,要高起点开展城市形态规划系统性研究,邀请“大腕”专家参与设计论证,以“地方营造”“场所打造”为有效手段,注重空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积极引进更具吸引力的新兴业态,更好发挥国资平台作用,强化产业导入和资源引入,不断激发城市发展的动力活力。

  调研中,吴晓东还赴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回顾战斗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他说,一江山岛渡海登陆战是我军史上首次三军联合作战,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昂扬的斗志,协同作战凝聚合力,为更好完成“三大历史任务”而奋斗。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调研。


标签: 吴晓东;海门;人民群众;一江山岛;调研;台州;封面;空间资源;保护城市文脉;历史文化资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