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2022年01月08日 来源: 台州发布


  1月7日下午,五届市委召开第162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风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推动台州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再创新辉煌、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国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着力提高政府监管效能,推动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要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台州现代化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要始终带着特殊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健全完善离退休干部精准服务管理的机制,多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按照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和山区跨越式发展的要求,大力发展绿色、品牌、质量、数字农业,加快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大文章,抓好“菜篮子”工程建设。要切实以党内法规为准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编制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强党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化数字化改革,充分调动各部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民营经济发展;会议传达学习;两个毫不动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