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李跃旗主持并讲话
2021年12月02日 来源: 中国台州网


  12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台州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一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学出台州担当,干出台州作为,在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中,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台州落地生根。

  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传达了省委全会精神。叶海燕、陈伟义、林毅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召开,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省委全会深刻认识把握六中全会重大里程碑意义,在学深悟透六中全会精神中对标对表,充分展现省委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鲜明政治态度,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强烈政治担当;省委全会总结“八八战略”在浙江的实践经验,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六中全会历史决议提出的“十个坚持”历史经验在浙江生动实践的集中体现,从省域层面进一步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密码,必须倍加珍惜、用足用好、传承发展。省委全会紧扣“五大历史使命”,以“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紧迫感和忧患意识,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放大新时代新征程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优势,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主动塑造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必须唯实惟先、团结奋斗、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要不断提升政治“三力”,当好“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构建党建统领的工作机制,形成“体系化、全贯通、可衡量、闭环式”的落实“两个确立”长效机制和工作闭环;要怀着深厚感情拥戴,当好“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特别是对台州的指示要求,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台州有担当”;要坚决扛起使命重托,当好“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保持战略定力,当好“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在市域层面创新落实机制,加强理论阐释研究,努力结出更加丰硕的理论和实践成果;要强化发展先行意识,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努力以台州实践、台州样板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推动台州挺立时代潮头、闪耀“浙江之窗”;要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当好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作为工作的“风向标”,不断优化民生服务供给,夯实民本善治的治理“底座”;要走好“九富”特色路径,当好“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加快打造一批有台州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共富硬核成果。

  会议要求,要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冲刺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红”。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决守住平安稳定底线,强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力解决群众信访问题,突出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谋好工作蓝图,思考未来五年怎么看、怎么干,努力开创新局;做好换届选举工作,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换届平稳有序、平静安静;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维护台州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标签: 台州;实践;两个确立;浙江;标志性成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