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
2021年11月20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11月19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台州湾新区指导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实施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以高质量的基层党建增强党在基层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打造变革型基层组织、提高基层塑造变革能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海滨,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基层党组织是我们党在基层阵地上的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深入社区、走进乡村、调研企业,每到一处,李跃旗都重点了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情况,与基层一线党员交流学习体会和感悟,他希望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深刻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争做“两个确立”忠实拥护者、忠心爱戴者、坚定追随者,更好地从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奋进新征程,走好赶考路。海虹街道朝阳社区以“党建引领、文化聚力”为抓手,组建强基惠民帮扶团开展下沉式服务,李跃旗考察文化长廊、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对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带动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提升表示肯定。他说,社区是基层基础,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更多资源力量充分组织调动起来,更加精准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三甲街道街下村探索“党建+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人居环境不断优化。李跃旗鼓励街下村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做大村集体经济,提供更多优质公共服务。

  李跃旗还来到开开电缆科技有限公司、金宇星机电科技(浙江)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党组织自身建设和业务发展情况。李跃旗考察企业展厅、生产车间,对两家企业强化党建引领,实现党建强、发展强表示赞许。他说,当前,全市上下正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先行姿态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在这过程中,非公企业更要把党的旗帜高高举起来,坚持品牌与质量并举,强化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更多创新成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李跃旗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坚持以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升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切实把党的组织资源转化为企业的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发展活力。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的理念,切实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标签: 基层党建;李跃旗;党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