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巩固防疫屏障 筑牢平安防线 李跃旗暗访疫情防控和平安台州建设
2021年06月13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6月12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不发通知、不打招呼,赴玉环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和平安台州建设情况。李跃旗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风险意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精准有效构筑平安防线,在“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中扛起使命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台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建军参加暗访。

  在暗访中,李跃旗随机走进几家养老机构和校外培训机构,发现仍存在一些防疫漏洞和消防隐患,当场要求有关部门督促整改。他指出,养老、培训机构等重点单位要同步落实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值班值守等工作措施,确保疫情零风险、安全无事故。玉环的零售药店都严格执行监测范围药品销售实名登记,李跃旗对此表示肯定,要求药店负责人当好疫情防控的“前哨”,发现可疑症状患者及时报告、规范处置。在玉环客运中心,李跃旗详细检查疫情防控、值班安保、客车运行等情况,要求客运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基础上,把好危险品检验关和客车运行安全关,确保旅客出行安全。玉环建立110社会应急联动机制,在收到“集结令”10分钟内,民警、特警、消防、应急、卫健、行政执法等队伍就赶到指定地点集合。李跃旗向大家表示慰问,希望各应急联动队伍全面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关键时刻叫得应、拉得出、打得响,切实保障社会安全稳定。

  李跃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平安护航建党百年”作为首要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要细之又细落实防疫措施,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重点严防输入,坚持“人物地”同防,严格落实重点地区、重点人员、重点物品的全程闭环管理,把“大门”守牢、“小门”守好;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醒市民时刻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主动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快疫苗接种,科学组织、有序安排,不断提高疫苗接种率、扩大覆盖面,尽快建立免疫屏障。要严之又严防范重大风险,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系统观念,以系统集成、整体智治的理念,协同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最大限度消除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真正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解决在基层。

 

标签: 疫情防控;暗访;防疫屏障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