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
2021年06月13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6月11日下午,台州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题主线,锚定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目标,以先行示范的姿态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转化为台州的生动实践,率先走出共同富裕之路,谋好干好共同富裕的台州篇。

  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传达了省委全会精神。叶海燕、陈伟义、芮宏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扛起中央赋予浙江的历史使命,吹响了浙江新时代率先推进共同富裕的奋进号角,标志着浙江高质量发展跨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加快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更高级的社会形态。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全会报告,深刻把握共同富裕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深刻阐释了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本质要求和实现路径,明确了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和8个方面的创新性突破性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会审议通过《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立起了示范区建设的“四梁八柱”,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实现共同富裕,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和行动路径。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中央意见、全会报告和《实施方案》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具体要求、明晰方向路径,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台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定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浙江的关心厚爱和寄望期待。对台州来说,我们既要紧扣浙江所需,又要聚焦台州所能,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先行。要深刻感悟“共同富裕的划时代意义”,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中央赋予的历史使命;要准确领会“示范区建设的内涵特征”,努力率先走出台州特色的民营经济带富之路;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努力率先形成支撑共同富裕的新经济结构、新发展模式,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台州更好更快发展;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群众幸福感为标尺创造共同富裕美好社会;要全面发挥“集成改革的驱动作用”,以改革争先构建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要全面强化“专班运作的工作力量”,加快构建上下联动、高效协同的抓落实机制,以党建统领整体智治。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强化风险意识、守土意识,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牢牢守住平安稳定底线,扎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全会报告的主要精神、在全会结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实施方案(2021-2025年)》主要精神,以及省领导在台州讨论组的讲话精神等。

  

标签: 台州;省委全会精神;共同富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