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上海市台州商会返乡投资座谈交流会召开 与台州6个村签订结对带富协议
2021年06月13日 来源: 台州新闻客户端

  6月11日下午,上海市台州商会2021年返乡投资座谈交流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与60多位在沪台州商人齐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话发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巧湘主持会议。



  近年来,上海台州商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以金融投资返乡为切入点,积极主动挖掘并促成台沪两地合作项目,返乡投资工作成效明显。目前,已累计返乡投资约2000亿元,牵线1万多人才来台工作。



  吴海平对上海台州商会在返乡投资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沪台州商人虽身处异乡,但始终心系家乡,一直是返乡投资的先锋队和排头兵。大家从台州出发,带着台州人的硬气、大气、灵气、和气,带着“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带着“爱拼才会赢”的必胜信念,闯荡大市场,打拼大上海,干出了一番事业。在这过程中,打造了台州品牌,讲述了台州故事,传递了台州正能量,为台州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台州的过去,得到各位的大力支持;台州的未来,仍需大家的鼎力相助。”吴海平说,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这对台州而言,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责任,也是难得的发展机遇,既需要在家打拼台州人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在外创业台州人的积极参与。真诚期待大家做好事业,创出更大业绩,壮大“台州力量”、打响“台州品牌”;真诚期待大家搭好桥梁,在助力台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特别是接轨大上海的同时,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台州、支持台州、走进台州;真诚期待大家出好大力,主动出谋划策、献计献策,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贡献更大力量。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广大台州商人回乡发展,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大家创造良好发展条件。



  会上,上海市台州商会助力共同富裕行动正式启动。上海市台州商会与椒江区大陈镇梅花湾村、临海市白水洋镇桃源村、黄岩区宁溪镇方家岙村、仙居县淡竹乡林坑村、温岭市新河镇南栅村、三门县健跳镇珠港村签订结对带富协议,通过产业带富、项目带富、就业带富、公益带富,以先富带后富的实际行动,打造商会助力共同富裕的鲜活样本。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活动。


标签: 台州;商会;返乡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