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专题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集众智 谋场景 求突破 创范例
2021年05月29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28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黄岩区专题调研数字化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把多跨场景建设作为牵动数字化改革的关键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攻坚难点堵点,多出创新成果,推动数字化改革争先创优。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在黄岩江口街道,李跃旗走进浙江彩渱高科技有限公司,实地考察“生态云仓”污染物收集处理协同应用系统建设情况。该系统融合运用“智能装备+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将海洋船舶和工业企业的各类污染物全部纳入“收集、储存、运输、处置”的闭环。李跃旗详细了解污染物防治数字化改造流程,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更多地把市场主体的意见吸纳到系统建设中来,着力构建污染物陆海统筹、跨部门协同、跨行业应用的城市污染物数字化治理新模式。李跃旗还听取了黄岩区共同富裕应用场景建设情况的汇报。他说,黄岩区结合实际、先行探索,着力推进“共富大脑”建设,并由设计、开发转向应用,值得肯定。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特色导向,滚动推进一批重大多跨场景数字化改革项目,推动多领域数字化改革整体突破。

  李跃旗还听取了市委改革办及相关改革牵头单位关于多跨场景谋划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在全省数字化改革的跑道上,各级都要抢跑快跑。当前,各级都要突出改革导向,聚焦多跨场景建设,推进重塑性、引领性、颠覆性变革,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台州标志性、首创性改革成果,奋力在全省数字化改革的赛道上争先创优。

  李跃旗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揭榜挂帅,在大场景下找准小切口,打造一批台州首创、台州首用的多跨场景数字化改革项目,积极到省级数字化改革擂台上打榜,上升为省级案例、通用模板。要按照“上跑道、跑起来”的要求抓好五大系统建设,紧扣节点、督查进度、全面提速,确保交出一份半年度高分答卷。要建立“一个场景、一个专班、一名领导、一个专家库”的机制,强化领导领衔,合力解决难点堵点,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标签: 数字化;改革;黄岩区;台州;改革项目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