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天台调研企业:优化服务破难题 政企联动促发展
2021年05月2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26日,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赴天台县调研走访部分企业,倾听企业诉求,破解发展难题,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他强调,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良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以真抓实干推动发展提速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桩机林立,机声轰鸣,天台智能橡胶产业园项目现场建设火热。该项目由浙江三力士智能传动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2.5亿元,总用地1500亩,旨在打造集生产研发、装备制造、服务培训于一体的绿色循环橡胶产业园。在听取项目进度汇报后,吴海平叮嘱企业和建设方紧扣时间节点,充分运用技术手段,着力攻克地质情况复杂这一难题,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实现投产。

  浙江明筑新材料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绿色篱笆、仿真植物墙生产,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今年前4月,产值就比去年全年增长了3成以上,但集装箱和船只紧缺成了眼下的难题。”听到企业负责人的介绍,吴海平既为企业订单火爆而欣喜,也为外贸企业面临的共性问题而忧心,要求有关部门抓紧研究相关应对举措。同时,勉励企业积极融入国内大循环,向天“借地”拓展空间,进一步加大设计研发力度,加强自主知识产权保护,把优势做强、特色做精。

  浙江万胜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能源计量、系统设计、物联网服务领域拥有国内顶尖实力,于去年成功上市。在订单量不断增长的同时,也面临着芯片大幅涨价与紧缺问题,制约了产能释放。吴海平走进车间认真观摩,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以智能化新厂房即将试运行为契机,抢抓数字化风口,加快推动产品升级、业务创新;抓紧对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积极畅通渠道寻求替代。

  吴海平强调,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和引导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加快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直达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创优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协同解决难题。企业一方面要提振信心,密切关注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带来的风险和机遇,主动适应新发展格局,积极应对挑战;另一方面要练好内功,夯实技术和人才基础,提升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调研。

标签: 吴海平;橡胶产业;研发;紧缺;浙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