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05月18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17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台州市委书记、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跃旗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强化专班运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台州现代化先行的发展胜势。市领导芮宏、张加波、赵海滨出席。

  李跃旗指出,实施专班运作,是推进党政机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党委政府聚焦重点难点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关键抓手。今年以来,市委着眼谋新篇、开新局,形成“9+1”工作架构,党建起到引领和保障作用。要紧扣要点抓要领,全力补短板、提质量、树品牌、抓落实,以党建专班化、项目化引领全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李跃旗强调,要紧扣主题主线,以先行姿态学党史庆百年。围绕“六个先行”目标,更好地把学党史、悟思想与办实事、开新局融合起来,重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形成一批台州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志性成果,彰显先行印记,奋力争先创优。要强化靶向发力,以高质量党建助推中心工作。紧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目标,围绕促进共同富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数字化改革等,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环境助推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聚焦整体智治,以数字化改革强化党建统领。加强数字赋能、制度重塑,打造党建领域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多跨协同应用场景,努力在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上走在前列。要优化专班机制,以高效能运行推动党建工作落实。专班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动态推进,建立专项督查制度,形成整体智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审议了《中共台州市委2021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审议稿)》,研究了2021年台州市党的建设专班工作方案。

标签: 党建;党建工作;党史;聚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