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调研台州湾新区:立足新起点 扛起新担当 作出新贡献
2021年05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12日上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台州湾新区调研时强调,台州湾新区是台州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要立足新起点、扛起新担当,跑出加速度、作出新贡献,更好助力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建设。

  吴海平实地考察了滨海工业区空间拓展区块、方特动漫主题园等重点区块和项目,并听取台州湾新区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台州湾新区狠抓项目建设、注重产业培育、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破除难题,初步理顺了管理和运行机制,广大干部干劲十足,各项指标增长态势良好,实现了稳健开局。今年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台州湾新区作为省级新区中的后起之秀,发展潜力巨大,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跨越发展,全力争先。

  吴海平强调,要锁定“大目标”。要盯牢“千亿百亿”目标,集中精力做大规模、提升能级;要盯牢争先进位目标,奋勇赶超,争当区域竞争比拼的排头兵;要盯牢“三区一地”目标,不断增强辐射引领带动能力和水平。要建好“大平台”。要打造高端化制造平台,加快布局先进制造业集群;要打造战略型科创平台,释放创新的“磁场效应”;要打造大湾区开放平台,不断提升开放能级。要抓牢“大项目”。要全力抓招引,聚焦主导产业,引进一批“大好高”重大制造业项目;要全力抓落地,对重点在谈项目持续跟进、紧盯不放;要全力抓效益,推动项目尽早建成、尽早投产。要抓住“大产业”。要抓好新兴产业,聚焦“456”先进产业集群培育,促进优势产业裂变增长;要抓好扶优扶强,以数字赋能、科技赋能、资本赋能,不断提升产业竞争力;要抓好帮扶服务,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要抓好倒逼提升,强化“亩产论英雄”发展导向,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企业和产业链集聚。要加强“大保障”。要完善体制机制,推进新区有序高效运行;要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提高宜业宜居宜学宜养水平;要强化空间拓展,促进宜开发地区集约集聚建设;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引才育才留才”强磁场。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调研。


  又讯

  5月12日,台州市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在会上强调,要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加大力度“支持企业上市、支持上市企业”,凝心聚力做强上市板块,政企联动加快高质量发展,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扛起使命担当、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良平主持,副市长陈挺晨出席。

  “这既是发展经验的交流会,也是政企互动的沟通会,更是共促发展的动员会。”吴海平指出,做好企业上市和上市之后的高质量发展工作,是“重要窗口”建设的使命要求,是应对区域竞争的迫切需要,也是企业做优做强的必由之路。近年来,台州市上市公司的发展是快的,引领是强的,贡献是大的,信心是足的,要继续下好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坚持做强企业、做大事业,为台州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吴海平强调,全市广大上市企业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要争当资本市场的引领者,结合生产经营需要、项目投资需求和市场状况等,用活上市资源,用足并购红利,用好风控工具,着力提升全球竞争力;要争当产业协同的引领者,进一步加大项目投资,加快数字化转型,切实发挥“以大带小”作用,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集群发展;要争当创新发展的引领者,聚焦生产工艺、核心技术、产品质量等关键环节,加强核心领域技术攻关,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管理创新,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要争当服务台州的引领者,坚持扎根台州,把更多项目留驻台州,把更多资源引入台州,与台州同奋斗、共成长。

  吴海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多方联动,把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摆上重要位置,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压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同,加强督查问效。要政策驱动,深化企业上市“100”行动,进一步完善上市新政、强化政策供给。要服务带动,全面落实“三服务”2.0版,研究制定“一企一策”帮扶计划,全力为上市公司排忧解难。

  会前,台州市企业上市发展促进会成立。会上,新当选的会长作了发言;海正药业、腾达建设、联化科技、华海药业、利欧股份、银轮股份、三变科技、仙琚制药、航天彩虹等9家上市公司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黄岩区、临海市和天台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就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上市公司发展作了发言。

  市政府秘书长陈春参加会议。

标签: 台州;吴海平;上市公司;民营经济;人才队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