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1年05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10日晚,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建设职业教育“窗口”城市工作方案》《台州小微金融学院创建方案》《台州市基层统计网格化治理改革试点工作指导意见》。

  会议认为,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支撑产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贯彻上级有关精神,抢抓发展机遇,以教育部和浙江省协同推进温台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为契机,建设全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窗口”城市。要立足台州实际,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致力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积极探索改革新路径,努力打造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台州职业教育品牌。要注重工作实效,明确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提升台州职业教育水平,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依托台州学院和上海财经大学办学资源,联合台州地方金融机构,创建台州小微金融学院,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更好地推广小微金融“台州模式”,打造国内小微金融人才高地。会议强调,市金融办等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充分发挥小微金融学院服务于小微企业金融改革、推动小微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积极作用。要广开合作渠道,有效整合台州乃至全国小微金融智力资源,组建强大的师资与业务团队。要加强工作保障,推进政校企联动,共同支持台州小微金融学院建设,培养更多社会和市场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小微金融专业人才。

  会议指出,推进基层统计网格化治理改革试点工作,是夯实基层统计工作、实现精准统计和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强探索,以“数字赋能、高效协同,县乡一体、条抓块统,合纵连横、共治共管”为目标,建立健全统计网格治理组织体系、责任体系、保障体系,全面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全省基层统计网格化治理改革提供台州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台州;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改革试点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