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五届市委召开第137次常委会会议 李跃旗主持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5月6日上午,五届市委召开第13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了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对我们做好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经济指标要全程调度、项目投资要量化比拼、稳链保供要精准发力、创新台州要加快进度、开放发展要提能升级、营商环境要持续优化、绿色转型要坚定不移”的思路,进一步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确保交出一张“高于省均”的高质量“半年红”经济报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听取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主要情况汇报,体现了对国土资源保护利用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加强顶层规划,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和用途管控,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优化调整农村用地布局,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严守生态红线,持续提升国土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质量和效益。《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为加强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着力强组织、抓班子、带队伍、育人才,加快打造一支政治过硬、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和矢志爱国奋斗、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形势下加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远见卓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进民生福祉的为民情怀,体现了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维护全球生态安全的大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真正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成为台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鲜明底色。

  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于全国各地践行“三新”要求、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以乡村振兴带动共同富裕,坚定不移以社会事业跨越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定不移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勇开新局、争先创优。

  会议听取了《中共台州市委办公室关于市直机关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面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是提升机关党建质量的重要保证。要把责任落实作为抓好机关党建的“牛鼻子”,健全完善“四责协同”机制,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底。各级党组(党委)书记要切实扛起责任,完善“书记抓、抓书记”的第一责任人制度,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责任落实,更好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我市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和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加快形成一批环境治理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要突出数改牵引,将数字化改革理念融入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谋划形成更多首创性突破性的多跨场景应用,不断提升环境领域智慧管理水平。要突出能力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生态环保铁军队伍,加强一线执法监管设施配备,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台州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会议;环境治理;经济工作;组织工作;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