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与国资基金50人论坛成员座谈交流
2021年04月26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25日下午,台州市与国资基金50人论坛成员举行工作交流会,围绕推动国民共进共赢、优化战新产业布局、赋能台州创新发展等内容,作了深入交流探讨。市委书记李跃旗,国资基金50人论坛理事长、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院长罗新宇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良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周凌翔出席。

  国资基金50人论坛成立于2019年,由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上海国企改革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上海国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盛石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致力于发挥国资基金在国企改革、产业创新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成为国资基金领域信息交流、政策研究、资源共享、项目合作的桥梁。

  李跃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罗新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进入“十四五”,台州要建设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强市,必须要把“创新台州”作为战略支点,走深走实科技新长征,在推动国民共进中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国资基金50人论坛是论坛成员联动开展央地合作、地方合作、国民共进共赢的纽带,对于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国资基金50人论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借力资本市场,帮助更多台州企业“走出去”,赋能上市企业和拟上市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也希望论坛成员进一步关注台州,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与台州开展深度对接交流,寻找合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

  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先进制造等领域,更好地发挥国有资本的引领带动作用,打造“基金+基地”“基金+产业”等发展模式,加快引进培育和发展一批战新产业和未来产业,为台州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

  罗新宇表示,台州是中国民营经济发祥地,在推进国资和民资共进共荣上大有可为。我们将以此次对接交流为契机,建立沟通联系长效机制,进一步立足国资基金50人论坛和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的优势,兼顾政策功能发挥和市场化运作,结合台州实际,逐步放大国有资本的引领带动作用,与台州探索共建国资基金平台和国资研究基地,以市场需求为牵引,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借助科技与金融的力量,让创新链与产业链精准对接,让智力资本和资源资本深度结合,推动更多实质性合作项目在台州落地生根,为台州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又讯

  4月25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36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彰显了大国领袖的视野、格局和担当,传递了中国坚持对外开放、倡导合作共赢以及推进经济全球化的坚定决心。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中进一步扩大国际贸易和交流合作,进一步营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总书记出席领导人气候峰会,向世界传递了中国坚定走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发出了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中国邀约。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绿色发展道路,尤其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研究和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努力打造具有台州辨识度的绿色发展新模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指明了奋斗方向。要以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找准台州市高等教育发展的目标定位,形成大抓高等教育、做强高等教育的鲜明导向,推动台州市高等教育提质争先。要开展好国家职业教育高地建设试点工作,努力在全国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争当示范。

  会议听取了台州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的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既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季,也是经济运行实现高速恢复性增长的一季。全市主要经济指标高开稳走向好,较好实现了“开门红”。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要从更长远、更宏观的视角来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看同比更看环比,看增速更看排名,看长板更看短板,看形势更看趋势,看干劲更看后劲。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全年的难点和关键,各级各部门要从开局冲刺转向半程发力,从恢复性增长转向增量增长,继续坚持争先创优的鲜明导向,强化基数攀高下的“爬坡过坎”,确保交出一张“高于省均”的高质量“半年红”经济报表。经济指标要全程调度。进一步完善经济运行监测和联动调度机制,实时监测、每周分析、每月通报。项目投资要量化比拼。重点突出“项目双进+招商指数”的双轮驱动,确保实质性推进。稳链保供要精准发力。聚焦重点行业企业,落实精准帮扶举措,全力做好补链强链、降本减负、劳动力保供和物流保畅的工作。创新台州要加快进度。重点抓好台州湾科创走廊的规划建设,蹄疾步稳推进数字化改革。开放发展要提能升级。加快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州综合保税区申报创建工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提升外贸水平。营商环境要持续优化。逐季打好营商环境指标进位战,紧盯薄弱环节,推进系统提升。绿色转型要坚定不移。持续推动观念转变、技术升级、产品创新,走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道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台州;国有资本;基金;会议;绿色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