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出席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
2021年04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12日,五届市委召开第134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书记李跃旗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任务转换和工作责任,为我们进一步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决扛起帮扶政治责任,深刻把握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阶段转换,进一步把做好扶贫协作作为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探索形成共富长效机制,谋深做实项目援建、产业合作、民生帮扶、结对交流等工作,加快推进对口地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增强对口地区内生发展动力,努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东西部协作的市域样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的理念,释放了在全社会加大打击治理网络诈骗犯罪的鲜明信号。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结合平安台州、法治台州建设,重拳出击、系统施治,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范意识,全面铲除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滋生土壤,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和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又讯

  4月12日晚,市委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要聚焦“十四五”开局,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拿出“开局就决战、每天盯节点、全年在冲刺”的劲头,咬定目标不放松,心无旁骛抓发展,争先创优开新局,奋力推动台州在“十四五”的新赛道上领跑快跑、走在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吴海平、叶海燕、芮宏等市领导出席。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椒江葭沚街道、黄岩江口街道、路桥桐屿街道、临海古城街道、温岭泽国镇、玉环大麦屿街道、天台福溪街道、仙居福应街道、三门珠岙镇负责人在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

  李跃旗指出,进入“十四五”以来,省委和市委都把“争先创优”的要求摆到十分突出的位置。台州要解决发展中的现实难题、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在全省“重要窗口”建设中显担当,必须争先创优。各县(市、区)、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核心作用,持续打好“翻身仗”,进一步在全省争名次、争荣誉,进一步为自身发展争先机、打基础,以今天的实干多一分、发展快一步,为未来发展创造更大可能、打开更大空间。

  李跃旗强调,要在加快指标提速上争先创优,真刀真枪、真抓实干,逐季攻指标、抓进度;在重点项目攻坚上争先创优,重中之重抓好招大引强,加快释放投资增量;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争先创优,以打造“三服务”2.0版为抓手,全面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办事环境、政策环境;在强化创新驱动上争先创优,大力实施战新产业培育“千亿计划”,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不断做大人才基本盘;在推进共同富裕上争先创优,持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以产业振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在数字化改革上争先创优,加快推进门户建设,持续创新场景应用,努力率先打造亮点;在平安台州建设上争先创优,健全完善涉稳风险闭环管控工作机制,牢牢守住基层稳的底线;在党建引领发展上争先创优,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打造坚强战斗堡垒,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李跃旗强调,争先创优是一个对标比拼的动态过程,对基层干部的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每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六大科学思维方法,把综合集成、整体智治、迭代升级、专班运作等方法创造性地落到实际工作中;要强化责任心、事业心,进一步把岗位当成哨位、战位,心中装着忠诚、装着地方、装着百姓,激情满怀地干事创业;要善于用立体思维把辖区摆到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战略坐标中去定位,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不断提升复杂局面的驾驭力、多线作战的统筹力和一抓到底的执行力;要强化虎口夺食的意识,不断增强理解政策、把握政策、运用政策的能力,全力以赴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和争先动能。

  李跃旗要求,要进一步树立鼓励争先创优的干事导向,优化容错免责的制度环境,突出“干中换、换中干”的鲜明导向,让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流汗者流芳、有为者有位。广大乡镇干部要扑下身子抓落实,确保干劲更足、工作更好、力度更大、成效更明显。


  又讯

  4月12日,台州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全国政法队伍第一批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任务,进一步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走向纵深。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跃旗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五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杨援宁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芮宏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加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美鹏,省委第五驻点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主会场会议。

  李跃旗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这一环节时间长、任务重,也是教育整顿的“重头戏”和“攻坚战”,直接决定着教育整顿的成效。做好这个环节的工作,总体上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工作要求,把握重点,多措并举,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全面发力,确保做到“八到位”,即问题干警清除处理到位、涉黑涉恶问题案件(线索)倒查到位、问题案件纠正到位、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结到位、顽瘴痼疾整治到位、便民措施落实到位、长效机制完善到位、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到位,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长期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李跃旗强调,要准确把握总体目标要求,坚决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要坚持学习教育贯彻始终,不断打牢查改思想基础。各地各单位要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四项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

  要坚持较真碰硬不留情面,稳妥有序查究整改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突出四类重点,把握政策导向,强化线索查办,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刮骨疗毒、去腐生肌,不断纯洁政法队伍。要坚持系统发力推进治本,坚定不移根治顽瘴痼疾。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猛药治疴与抓源治本贯通,全面深入查“病灶”,靶向治疗祛疴弊,抓源治本除顽疾,既清扫“面上”问题,又解决“里子”问题。

  李跃旗强调,要不断健全责任闭环体系,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要拧紧责任链条,确保思想发动、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症整治、机制建立“五到位”,形成查纠整改工作合力。要强化督促指导,加强上下联动、条线联动和内外联动,有效解决不到位、不平衡、不深入等问题,确保督导取得实效。要坚持开门整治,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要严把舆论导向,牢牢把握正确宣传导向,让广大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政法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


  又讯

  4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跃旗主持召开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听取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情况,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他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全程高质高效。芮宏、张加波等市领导和市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汇报,集体审议了《全市政法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及相关子方案。

  李跃旗指出,自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一体落实各县(市、区)党委、市县两级教育整顿单位党委(党组)、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的主体责任、直接责任、协同责任,一体推进党史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项教育”,形成了上下联动、系统推进的工作格局,取得了学习教育环节的明显成效,有力提升了政法干警的忠诚意识、法纪观念和干事动力,实现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良好开局。

  李跃旗就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一要走深走实学习教育,打牢查纠整改的思想基础。要落实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从严开展评估验收,继续推动党史教育、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走深走实,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真正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提升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二要动真碰硬查纠整改,强化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要把握好“从宽”与“从严”“严管”与“厚爱”“全面”与“重点”“进度”与“质量”的关系,做到覆盖对象全、查纠范围全,思想发动深入,问题线索深挖,顽瘴痼疾深查,顽疾根源深找,真查实改、务求长效,赢得人民群众满意。三要治本断根顽瘴痼疾,消除顽疾问题滋生的土壤。要坚持“当下治”和“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织密制度的笼子,加快数字法治建设,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着力解决政法队伍中的顽疾问题。四要不断完善推进机制,形成责任落实的工作闭环。各地各单位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工作责任再强化、工作措施再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密切协作配合,务求高效高质量推进查纠整改工作。

标签: 教育;政法队伍;整改;领导小组;帮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