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市领导分赴各地开展“七一”慰问
2020年07月0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市领导李跃旗、吴海平、芮宏等分赴基层,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优秀党员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送上党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市委书记李跃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在黄岩走访慰问。优秀党员王力行每天义务打扫街道,帮村民修理农具,被誉为“山里的活雷锋”,曾获得“为民服务模范户”“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李跃旗与老人亲切地拉起家常。他说,老党员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性、模范性,我们要以老党员为榜样,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以为民服务擦亮党员身份牌。生活困难党员黄大梅是五好战士,1968年退伍至今在家务农,独自一人生活,长期患有胃病。李跃旗关切询问老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坚定信心,在组织关心下,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他还嘱咐当地干部主动给予关心和帮助,切实解决老党员生活上的实际困难。91岁的孔老爱1947年入伍,参加过解放战争,荣立三等功一次,1956年退伍,曾任方家岙村党支部书记。“老一辈共产党员为解放事业出生入死,为党的事业奉献一生,党和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李跃旗希望各级干部继续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把党的关爱落到实处。李跃旗还调研了方家岙后进村党组织整转情况。他强调,抓好村级事务,巩固整转成效,关键要在功能建设上下功夫。薄弱村要知耻而后勇、知弱而图强、知不足而奋进,全面强化政治功能,加强对农村干部群众的政治引领。要强化组织功能,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群策群力、履职尽责,带领群众走出致富新路子。要强化服务功能,有效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努力让群众得实惠。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在临海走访慰问。在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鞠桂玉家中,当看到老人身体硬朗,吴海平十分高兴。他说,老革命、老党员为国家解放、民族富强立下了汗马功劳,党和政府永远都不会忘记,希望老人家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各级各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照顾,让他们时刻都能体会到组织的关怀。大洋街道大洋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珊萍任职13年以来,全心全意投入社区建设,使社区获得了全国和谐示范社区等荣誉称号。吴海平勉励她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在困难党员章维钗家中,吴海平亲切地与他拉起家常,再三叮嘱他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将生活过得更好。他要求当地有关部门要加强与困难党员的联系,生活上多关心照顾,感情上多关怀体贴,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吴海平还来到大洋街道新联村调研,他强调,村“两委”要建强班子,抓好整治,梳理思路,优化服务,立好规矩,努力打造一个团结和谐能战斗的团队,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不断壮大集体经济,推动村庄新发展。

  市委副书记芮宏在集聚区三甲街道走访慰问。优秀党员徐昌喜是省“千名好支书”,多年来坚持为民办实事,以身作则配合重点工程建设。芮宏对此表示肯定,希望他继续践行初心使命,带领群众改善村居环境,建设美好家园。郑阿头是1958年入党的老党员,退休后仍热心于村里发展。芮宏亲切询问老人身体生活状态,他说,广大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要以他们为榜样,传承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在困难党员徐建平家中,芮宏详细了解其就医用药、生活保障情况,鼓励他坚定信心、积极治疗,并叮嘱街道工作人员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多方位多渠道给予关心照顾。在与六甲村“两委”班子开展座谈时,芮宏指出,要开展组团式帮扶、精准式破难、项目式攻坚、跟踪式督促,用好“五位一体”挂钩联系制度,梳理问题清单,每周汇总分析,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变后进联系点为先进示范点。

  市委其他常委近日也分赴各县(市、区)走访慰问党员。


  又讯

  6月29日至7月1日,副省长陈奕君来台州调研建设、环保、联系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等,市领导李跃旗、徐仁标、周凌翔、林先华等陪同。

  在台期间,陈奕君一行赴玉环、温岭、路桥、临海,先后调研了玉环楚门、温岭石塘美丽城镇建设情况、台州路桥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并实地走访了温岭松门兴源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及临海头门港医化园区。

  台州路桥机场改扩建工程项目是今年民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81个在建机场项目之一,也是省重点项目。“工程进展如何?”“拆迁工作有没有滞后?”陈奕君一走进项目工地,就关切询问改扩建项目的进展情况,听取当前项目运行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在听取了市交投集团、路桥区等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后,她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受疫情影响,项目进展有所滞缓,要分秒必争赶进度,千方百计快建设,要按照时间节点,抓紧做好征地、工程设计招标等各项工作。要成立工作专班,实行挂图作战,压实责任,倒排工期、追赶进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新机场建设技术要求高、难度大,相关单位要积极借鉴周边成功经验,优化方案,省、市相关部门也要提供优质服务,帮助破解项目进展中遇到的问题。

  我市长江经济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如何?有没有整治到位?陈奕君先后到温岭松门、临海头门港医化园区,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进行现场查看。陈奕君指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整治,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抓的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起政治责任,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对标对表整治标准,全面彻底进行整改。要算好污染账、整治提升账和长远账,倒逼企业抓好整改。要下更大的决心,打好组合拳,推动产业转型提升。要进一步完善智慧平台功能,建好长效机制,提升园区管理专业化、社会化、智能化水平,真正做到监管全覆盖无死角。


  又讯

  在中国共产党第99个生日到来之际,7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李跃旗和市委副书记芮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周凌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机关全体党员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与大家一起接受党性教育,共话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李跃旗强调,要以每一名党员的努力奋斗,以每一个“小窗口”的积极贡献,为全省“重要窗口”建设增光添彩。

  活动中,市委办机关党委通报了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部分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交流学习心得和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跃旗和大家交流座谈。他说,在99年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党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崇高理想,领导人民浴血奋战、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成就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勾勒“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复兴之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的历史性成就。我们庆祝党的生日,就是要从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辉煌的百年历程中进一步体悟初心使命,以继往开来的姿态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光辉事业推进向前。

  李跃旗指出,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保持“进”的步伐和“恒”的韧劲,持续做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使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要着眼“重要窗口”建设,坚持全市域都是主角、全方位都要展示,调动每名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拿出该有的冲劲闯劲,保持必胜的信心决心,各方面工作都争当一马当先的奔跑者、一往无前的排头兵,为全省全国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李跃旗强调,党委办公室的工作与党的事业发展紧密融合,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市委办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建设模范机关、展示“窗口”形象,当好党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在忠诚中见初心。牢记“党办姓党”,厚植“红色基因”,把做到“两个维护”、恪守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初心使命。要在思辨中见谋略。增强谋划工作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从善于积势蓄势谋势,善于识变求变应变的高度,多出思想成果,推动台州发展化危为机、行稳致远。要在统筹中见格局。统筹各种具体事务于宏观架构之下,更加有效地服务上下、协调左右、沟通内外,以小事体现格局,以大事考验站位。要在落实中见担当。聚焦大事、难事,督进度成效,查责任作风,确保中央、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在细节中见匠心。树立极端负责的意识,秉持执着坚守的态度,将“严格、缜密、高效”贯穿办公室工作全过程。要在历练中见真金。要甘于清苦,甘于付出、甘于奉献,在工作中不断厚实根基、锤炼成长。要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正作风、守廉洁。


标签: 党员;走访;初心;慰问;关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