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立“二次垦荒”之志 打造最具活力增长极
2020年06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23日,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赴台州湾集聚区(高新区)指导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开展深化“五个一百”活动,调研“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工作。他指出,集聚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强化“窗口”意识、对照“窗口”标准,立下垦荒之志,全方位提升在“三立三进三突围”中的显示度和贡献度,奋力成为台州新一轮改革开放的引领地,打造最具活力的增长极。芮宏、周凌翔、黄继满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李跃旗实地考察了浙江沃得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州滨海吉利发动机有限公司、浙江新天力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要把“为企业赋能、促经济回升”作为核心任务,以深化“三服务”为抓手,结合“五个一百”活动,全面排摸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抓好各项助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稳生产、拓市场。

  在听取集聚区工作汇报后,李跃旗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融入“重要窗口”建设,最重要、最有力的抓手,就是走深走实“三立三进三突围”新时代发展路径。集聚区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和主力军,更要立“二次垦荒”之志,拿出“灯火通明、挑灯夜战、夙兴夜寐、闻鸡起舞”的干劲和拼劲,在“三立三进三突围”中干出新样子,推动集聚区发展再来一次大跃升。

  李跃旗强调,当前集聚区正进入一个崭新的新阶段。要推动爆发式发展,放大区域增长的引擎作用。以国家级高新区和省级新区创建为契机,把自身发展摆到全国全省大格局中去谋划,进一步提升整体开发能级,更好发挥全市发展增长极作用。要打造战略性平台,建强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底座。全力打造湾区发展的战略平台、先进制造的高端平台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平台,系统构建“万亩千亿平台、特色小镇、精品园中园”的现代化平台架构,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培育标志性产业,构筑支撑未来的新兴动能。聚力汽车和航空航天两大核心产业,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大共享”理念做好招商引资,引进落地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大项目、好项目。要构建创新型生态,全面激发创业创新活力。以“创新台州”建设为引领,以国家级高新区创建为龙头,以中央创新区为平台,推动人才、资金、产业等要素深度融通,加快构建创城、产城、学城“三城联动”的全域创新体系。要打造功能性组团,全面融入台州“二次城市化”进程。加速融入市区,加快新城建设,以港产城湾一体发展为牵引,实现城市化与产业化“两化”互动,推动产城融合、联动发展。


  又讯

  6月23日下午,全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举行。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机关党组织要对标“重要窗口”建设,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过硬,在助力“两战两赢”中站好位、不缺位、有作为,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增添亮丽底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出席,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书记周凌翔主持。

  李跃旗在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成绩后指出,各级党政机关是贯彻落实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第一方阵”,也是建设“重要窗口”的中坚力量,机关党建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各级机关党组织必须以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示范表率的思想自觉、知责而为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把机关党建抓实抓好,推进机关党建全面过硬,努力建设清廉机关、创建模范机关。要对标重要窗口,坚持党建引领,增强“窗口”意识、立下“窗口”标准、强化“窗口”担当,努力争当标兵、多作贡献。要融入“两战两赢”,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在“两战两赢”的主战场上担当有为。要把握全面从严,把机关党的建设作为疏浚政治生态的源头工程,作为引领党的建设的风向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李跃旗强调,要践行“两个维护”,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争当表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政治嘱托,落实好习总书记对浙江、对台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常态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延伸拓展。要强化实干担当,在助推中心工作上争当表率。聚焦中心工作,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走出机关、战在一线,在经济工作主战场建功立业,在深化“三服务”中惠企惠民。要聚焦固本强基,在建强战斗堡垒上争当表率。切实解决机关基层党支部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分类定级管理,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基、教育党员的学校、凝聚群众的纽带、攻坚克难的堡垒。要强化正风肃纪,在净化政治生态上争当表率。把“严”字贯穿始终,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全方位加强监督管理,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确保队伍纯洁、风清气正。要坚持守正出新,在提升党建质量上争当表率。强化制度执行刚性,“靶向治疗”短板问题,加强思路手段创新,延伸党建服务触角,构建“全覆盖、扁平化、交互式”的党建综合管理体系。

  李跃旗强调,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必须牢牢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各级机关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

  会上,市人力社保局、市交通运输局、温岭市作了交流发言,台州日报社、市疾控中心、路桥区作了书面交流。


标签: 台州;高新区;浙江;改革开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