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年06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6月12日下午,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台州市招商引资若干意见》《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有关政策》《关于加快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台州市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实施方案》《台州市“城市大脑”建设方案》。

会议认为,出台招商引资系列政策,有利于推动全市上下专业招商、精准招商、有效招商,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率。要始终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不动摇,加大对重点产业项目、先进制造业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招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我市招商引资工作水平,有效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要因地因企因人分类帮扶,提高政策精准度,鼓励创业,灵活就业,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要加强政策宣传,简化办事流程,确保就业政策真正惠及广大企业和劳动者。

会议认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要进一步发挥政策的引导作用,通过着力打造产业集群、培育优质企业梯队、突出数字经济发展、完善产业服务体系等措施,进一步激发制造业创新活力,全面提升我市制造业发展质量,为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之都”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前教育发展方向,锁定目标、盯牢短板、量质并举,抓好各项改革发展措施,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切实提升我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程度和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建设“城市大脑”,是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的有力抓手。要盯牢“省内领先、国内一流、兼具特色”建设目标,进一步统筹资源、加强保障,努力建设符合台州城市功能定位、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城市大脑”,全面提升城市治理效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吴海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编辑赵静。)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