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李跃旗:为民谋福祉 倾力惠民生 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6月1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全市民政会议6月11日召开。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在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和全国、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民政工作,使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主持,赵海滨、周凌翔、潘建华、曹羽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李跃旗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台州市民政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习总书记在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前夕作出的重要批示,为我们更好履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责任,谋划新时代民政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是展示“重要窗口”建设成果的内在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托底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初心和宗旨、形势和任务、使命和担当,以“重要窗口”建设为引领,全面开启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李跃旗强调,今后一个时期,台州市民政工作要紧扣习总书记提出的“三聚焦”,履行好“三基”职责,积极落实中央“六稳”“六保”要求,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牢牢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关键小事”,着力健全兜底保障机制,补齐民生发展短板,增强基层服务能力,切实发挥民政工作关系民生、牵动民心的兜底作用和基础作用,持续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金字招牌,为“重要窗口”建设贡献民政力量。要增强为民情怀,扶危济困保民生。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关爱弱势群体,发展慈善事业,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保障,确保高水平全面小康路上“大家一起走、一个都不少”。要激发基层活力,民本善治优治理。坚持强主体和建体系一起抓,着力抓好基层换届,扩大群众参与,优化社会服务,推动形成多元主体参与、政社良性互动、活力竞相迸发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要强化改革创新,扩大供给重服务。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推动养老服务改革,深化婚丧礼俗改革,推进智慧民政建设,规范区划地名管理,持续扩大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供给,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的需求。

  李跃旗强调,民政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强化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形成推进民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广大民政工作者要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提升专业能力,深化“清廉民政”,努力锻造一支永葆忠诚、竭诚为民、务实奉献、创新担当、清正廉洁的民政干部队伍。

  会议播放了台州民政事业发展专题片。温岭市、玉环市楚门镇、临海市大洋街道灵湖社区工作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标签: 民政工作;新时代;聚焦;幸福感;脱贫;攻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