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 发展圆桌会议在杭召开
2019年11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正值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开幕前夕,11月12日,台州市在杭州召开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圆桌会议,邀请参加世界浙商大会的台州籍企业家代表共话桑梓、共叙乡情、共谋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思路。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晓强勉励广大台州企业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不断创造台商事业新高峰,积极参与家乡高质量发展,共同推动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副市长蒋冰风主持会议。

  “台商群体是台州发展的主心骨、顶梁柱。”张晓强赞扬广大台商始终不忘初心、开拓进取的精神。他说,闯荡九州的台商身上,有着敢闯敢拼坚韧不拔的创业精神、低调务实专注实体的敬业精神、诚实守信义利并举的契约精神、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和胸怀宽广顶天立地的开放精神,始终挺立在创新创业的时代潮头,是当之无愧的台州骄傲。

  张晓强介绍了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在稳企业、稳投资、稳外贸、防风险、优环境等方面的一系列扎实举措。“奋力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这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奋力拼搏,更与广大台州企业家密不可分。”张晓强指出,实践充分证明,台商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广大台商要保持定力,坚守实业,坚定不移做强做精制造业,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上做文章,培育发展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要追求卓越,创新发展,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努力掌握更多的定向权、定标权和定价权,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回归创业,反哺家乡,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向外宣传推介台州,尤其要围绕长三角一体化等重大战略,把一些大好高的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引进来。市委市政府将做好在外台州商人的坚强后盾,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

  会上,数位台州籍企业家话乡情、谈发展。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省侨商会会长、澳门浙商联合会会长廖春荣说,民营经济迎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机遇,企业家也要牢记初心才能行稳致远。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永远荣誉会长、香港詹氏有限公司董事长詹耀良说,台州良好的营商环境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重视、创新改革的推进,构成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会议还围绕台州市重点产业、重大投资平台、营商环境作了台州投资环境推介。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会议。


标签: 台州;民营经济;台商;企业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