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每日动态
金融行业与学校联动举办集市 为师生送上金融消保知识大餐
2024年03月19日 来源: 农行台州分行 李士健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3月14日,农行台州分行协同其他金融机构,积极配合台州市银行业协会,走进临海市长城高级职业中学,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 暖心护航助成长”为主题的“3·15金融消保伴你行”嘉年华活动,为该校师生送上金融消保知识大餐。

  此次活动针对在校学生,以“寓教于乐”为活动理念,现场设置多个“游戏摊位”,包括“金融知识微课堂”、“消保知识我来答”、“风险提示我来写”、“防骗反诈我承诺”、“案例笔记我来做”等体验区。每一位参与者每通过一关,即可获得一张金融知识书签,集满所有书签即可在金融知识市集内任选兑换丰厚礼品。活动通过签名墙签名、案例学习、参与主题游戏等形式,让师生们在互动娱乐中接触与学习金融消保知识。

  活动中,农行工作人员现场“搭台”,针对学生群体容易遭遇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结合刷单兼职、网络游戏虚假交易、假冒“老师”、“校园贷”、出租出借银行卡等学生受骗典型案例,现场授课,深入分析电诈套路与受骗者受骗心路历程,同时传授防范技巧。

  学生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纷纷聚集在“课堂”前聆听,还有部分学生自发化身为“金融消保宣传员”向身边同学分发宣传折页,现场气氛热烈,累计发放宣传资料超千份。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 暖心护航助成长”活动,农行台州分行等金融机构在台州市银行业协会的带领下,加强金融行业与学校的联动,既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又提高青年学生依法维权的自我保护意识与能力,得到校方和师生们的高度认可。


标签: 金融机构;农行;台州市;师生;学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