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6-88106102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金融赋能“千万工程” 描绘和美乡村新画卷
2023年08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罗亚妮 夏 琦


  夏日,青山盈盈,碧水潺潺,广袤的乡村焕发着勃勃生机。2003年,浙江启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一场生态、生产、生活的嬗变在之江大地迤逦展开。

  走进临海市杜桥镇东连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的生猪养殖场房,拖拉机正在有序作业,屋舍翻修材料分类码放,饲料机械在高效运转。一个月前,生猪养殖场的场主项茂利还在为养殖场房的翻修发愁。

  2017年,项茂利经营了一家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的养猪场。今年3月,正值养殖场500多头母猪产仔的关键期,项茂利急需一笔资金用于猪圈翻修、饲料及药物储备等,但因为资金短缺犯了难。后来经朋友介绍,他来到了邮储银行杜桥镇支行,支行客户经理详细了解了客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并根据实地走访结果,向项茂利推荐了邮储银行的极速贷自然人保证贷款。短短5天时间,杜桥镇支行为客户成功发放贷款30万元,积压在项茂利心头多日的难题终于迎刃而解。

  近年来,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的指导下,立足台州、服务台州,聚焦“三农”重点领域,深度参与“千万工程”,有效借助政银担合作机制,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题,为村民们提供更多实惠,帮助农户们增收致富。截至7月末,全市涉农贷款结余324.92亿元,净增26.28亿元;普惠型涉农贷款结余137.84亿元,净增11.56亿元。

  “在金融赋能‘千万工程’中,我行抓住产业振兴这个‘牛鼻子’,坚持分类施策,助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激活农村产业发展动力。”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左坤介绍。该行聚焦“一县一业”强县富民工程和乡村重点产业提升行动,通过构建农村市场网格化运营体系,稳定增加涉农信贷投入,创新涉农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打造特色农业贷,重点支持地区主导产业、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村电商、文旅休闲服务等新产业新业态。

  作为金融服务“三农”的主力军,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也是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服务“千万工程”走深走实的重点工作。在支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方面,该行以浙江省千项万亿项目清单、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清单等文件为抓手,积极支持抽水蓄能项目、污水处理项目和危险废物处置项目等;在支持乡村基本公共服务方面,该行通过推进金融与教育、社保、医疗、社会救助等县域民生系统的互联互通,进一步推广县域开放式缴费平台业务,通过加大对医院、学校等县域公共服务机构融资支持,补齐县域基本公共服务短板,提升县域基本公共服务便利性和金融服务普惠性。

  下阶段,邮储银行台州市分行将继续深入实施“千万工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助力万村千乡美丽蝶变贡献邮储力量。



标签: 邮储银行;台州市;千万工程;县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或电头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稿件,均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并保留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 台州频道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