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台州县级税务机构昨完成挂牌
2018年07月2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昨日,全市各县级国税局、地税局正式合并且统一挂牌,自此,我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顺利完成“市县推进全覆盖”的阶段任务。

  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总体安排,税务系统机构改革按照先挂牌再“三定”、先把省局改革做稳妥再扎实推进市局及县局改革、先合并国税地税机构再划转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的顺序推进。此次全市各县(市、区)新税务局完成挂牌,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第一场主攻战取得圆满胜利。

  记者了解到,为服务纳税人,我市税务系统已先行到位“一窗通办”“一网办理”等一系列为民便民利民举措。截至目前,全市44个综合办税服务厅“一窗通办”已达到100%全覆盖,网上税务局“一网通办”全面推行,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和纳税人的改革获得感打下了坚实基础。

  潘梦婷和叶利琴是中非国际经贸港服务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在合并之前,潘梦婷负责国税业务,叶利琴负责地税业务,两人分别使用两个系统、两个账号密码。原先,两人在网上申报都是各自进行,而现在按照先后顺序申报后,有效防止了之前的申报遗漏问题。

  除了网上办税,“一窗通办”更是带来巨大便利。目前,新办企业办理税种登记、票种核定等业务,一般可以在半小时内办好。“合并后,原本两家分开做的事情,现在能一起做了,着实方便不少。”明正税务师事务所办税员丁丹海说。

标签: 体制改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